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赢最强敌却负老萨 世界大赛半决赛已成马龙心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1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2009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结束半决赛的争夺,马龙在第五局浪费七个局点痛失好局,之后在决胜局中他又没能把握住领先优势,他以3比4(11比7、5比11、11比8、4比11、12比14、11比8、8比11)不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马龙连续第二年止步世界杯半决赛。

  在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里,马龙以4-2力克波尔,不但报了去年世界杯半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还搬掉了中国夺冠道路上最大的一块石头。在长时间的养伤之后,波尔一复出就展示了强大实力,小组赛连胜格林卡、朱世赫和主场作战的斯米尔诺夫三个强手,而在前不久的欧洲锦标赛上,他也率领德国队轻松卫冕男团冠军。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马龙没有退缩,以4-2战而胜之,可以说,马龙的实力还是不容置疑的。

  但是到了今天的半决赛,对手换成了比波尔大了好几岁的萨姆索诺夫,马龙却全场打得缚手缚脚。萨姆索诺夫虽然年龄大了,但是他身材高大,防守范围很大,对付这种选手,马龙一直就不是很好打,自身攻击能力不足的缺陷会更加明显的暴露出来。

  其实萨姆索诺夫虽然年龄大了,但是他一旦打出状态,群雄也不容易抵挡,对马龙来说,08年的科威特公开赛半决赛,就被萨姆索诺夫在半决赛以4-3击败。值得注意的是,那届比赛老萨随后又在决赛击败陈玘,冲破中国双保险拿到了冠军,今年的世界杯赛,他还有希望复制这一成绩。

  虽然技术上双方有些相克,但是发挥得好马龙还是一场上风球,最终输掉比赛,马龙自己还是出了问题。尤其是关键的第五局,10-5领先却拿不下来,反而被对方以14-12拿下了天王山,让人看到了这位小将还不是非常成熟。去年的世界杯和今年的世乒赛,马龙都是获得了第三名,也许正是这两次关键的半决赛失利,让马龙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变得患得患失起来。

  今年的一系列比赛,马龙的成绩非常好,也很稳定,世乒赛男单第三名,全运会男单亚军,都是输给了王皓,公开赛单打冠军他是国乒拿的最多的,看得出来,刘国梁教练也在有意的把他往绝对主力的方向培养,但是去年和今年的两届世界杯都输给外国选手,无疑让马龙的美好的未来打了一些折扣。何时能冲破世界大赛半决赛这道槛呢,马龙该好好思考一下了。(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