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马龙浪费7局点不敌老萨 3-4告负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1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2009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结束半决赛的争夺,马龙在第五局浪费七个局点痛失好局,之后在决胜局中他又没能把握住领先优势,他以3比4(11比7、5比11、11比8、4比11、12比14、11比8、8比11)不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马龙连续第二年止步世界杯半决赛。

  马龙在首局成功用回球的落点控制住萨姆索诺夫,他慢慢拉开差距以11比7赢得开门红。萨姆索诺夫在第二局打得更积极,只要有机会出现他就抢先上手,他一路领先以11比5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始后马龙很快就取得领先,不过萨姆索诺夫连追3分以8比7反超,马龙正手抢拉得分,两人战成8平。之后马龙坚持抢攻在先,他连得3分,11比8,他再胜一局以2比1领先。萨姆索诺夫在第四局开局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他在相持中也逐渐占据优势,而马龙则失误增多,老萨以11比4拿下第四局,总比分变成2平。

  双方在第五局力拼开局,马龙几度领先,但萨姆索诺夫很快将比分扳平。5平后马龙正反手抢拉轮流开花,他连拿5分以10比5拿到局点。大比分领先让马龙有些放松,在浪费了三个局点后,他请求暂停。不过萨姆索诺夫在暂停后延续追分势头,他又连追两分扳为10平。马龙通过接发球抢拉又连得两个局点,可惜他仍无法拿下这一局。马龙反手拉球落空,13比12,萨姆索诺夫拿到局点,随着马龙反手拉球出界,14比12,萨姆索诺夫赢下第五局以3比2领先。

  萨姆索诺夫在第六局以3比1开局,马龙连追两分扳为4平。在双方连续三次战平后,马龙积极抢拉连得3分,10比7,他拿到局点。随着萨姆索诺夫拉球出界,11比8,马龙艰难赢得第六局把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的1平后,马龙连得两分取得领先,之后他在一次相持中反拉得分,他以5比2领先交换场地,萨姆索诺夫请求暂停。暂停后老萨连追两分把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马龙顶住压力接发球抢攻得手,他又利用正手拉球再得1分,他以7比4领先。比分落后的萨姆索诺夫打得非常顽强,他连追两分再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马龙相持中依靠正手反拉得分,但萨姆索诺夫又连追两分扳为8平。

  之后萨姆索诺夫在马龙抢先上手的情况下变直线得分,他又利用正手拉球再得1分,10比8,萨姆索诺夫率先赢得赛点。随着萨姆索诺夫正手反拉得分,11比8,他赢得决胜局以4比3击败马龙跻身决赛。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