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池五金花今日各有精彩 林莉相夫教子王晓红当老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的冠军得主钱红,这次到济南是趁着全运会与平时难得一见的昔日队友们团聚,而记者也想了解昔日中国泳坛“五朵金花”的近况。

  如果不是钱红介绍,记者竟然一时认不出最熟悉的林莉(92年奥运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和王晓红(92年奥运女子200米蝶泳亚军)。林莉有点自嘲地说:“是我太胖了吧”,钱红马上接过话来:“是太舒心了”!

  仅从外形上看,谁也不会相信,这三位都曾是奥运会的冠军得主。可正是她们在1992年巴塞罗那的泳池中,掀起了中国扬威世界泳坛的第一个高潮;加上庄泳和杨文意,被称为中国泳坛的“五朵金花”。

  林莉和王晓红目前都随丈夫居住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城,那里是有“硅谷”之称的美国科技中心。她俩这次是作为“娘家”江苏省体育代表团成员,专程前来观摩全运会的。

  在92年奥运会退役后,王晓红选择了到美国读书:“那时我是边学习边当教练,学的是大众传媒。但因为计算机热门,我又去读了电脑课程,先后在微软、朗讯等国际知名公司从事软件测试。每天工作八个小时,周末还去教游泳。这种打两份工的日子,我过了五年。”

  最终,王晓红还是干起了熟悉的老本行,投资盖了一座泳道长为25码的游泳馆,自己当上了老板。今年5月正式开张,现在每周学游泳的人达到了上千人次。

  钱红说:“晓红可能干了,她每个月给美国政府上税就要交纳很多钱呢,她还要开连锁店。”育有一子一女的王晓红,的确是非常的吃苦耐劳。

  相比之下,林莉的生活就简单多了。除了教教游泳,就是相夫教子:“我先生做金融,女儿才6岁半。平时会带她去练游泳。我的生活真得很轻松,随遇而安。”

  当年“五朵金花”中性格最内向的钱红,如今变成了最“外向”的一个。除了在北京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期间担任中央电视台特聘的解说嘉宾,还与南昌大学合作组建专业游泳队,与北京航空大学合作从事培训工作,以及代理世界品牌的泳衣。

  “庄泳和杨文意还会来吗?如果能聚齐该多好啊!”钱红总是充当联系和协调的角色,与每个人都保持联络。她说:“杨文意在美国还没回来,庄泳自己搞了很大规模的广告公司,太忙了走不开。我们确实是好久没有聚到一起了。”(《联合早报》王慧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