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指点汤淼调整恢复 周苏红夫妇同感狂顶保姆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12:2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曹林波 通讯员 宋黎胜/文 通讯员 吴懂科/摄

  浙江省人民医院住院部18楼,刘翔来过,郎平来过,那里的护士和病人已经见识过不少大明星。但昨天晚上,当桑兰娇小的身躯悄然出现在那里,还是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

  “那不是桑兰吗?”于是赶快掏手机拍照,成了现场所有人的第一反应。就连病房里的主人汤淼都下了定论:“桑兰的人气,绝对高!”

  不过人气女王也有孩子气的时候,和汤淼一碰面,两个人就一块吵吵着肚子饿。为了满足这两个“大孩子”,一群人二话不说,立刻杀到医院附近的一家饭店,让桑兰好好享受久违了的“家乡菜”,吃饱了,才能聊得开心。

  汤淼夫妇狂顶“保姆帖”

  桑兰这次来看汤淼,正赶上周苏红昨天中午从山东赶回杭州。“前一天还在电视里看你在全运会开幕式举旗子呢,现在就在眼前了,感觉太神奇了。”

  由于彼此都太熟悉了,桑兰和汤淼夫妇一见面都不用多招呼,周苏红一上来,就开始八卦最新消息。“我和汤淼都看过你写保姆的那篇博客了。我们当时很有在后面回帖的冲动。”

  “回什么内容啊?”在场的人和桑兰同样好奇,都竖起了耳朵。

  “顶啊!我们俩完全同意你的意见。”周苏红正说着,一旁的汤淼点头如捣蒜,显然他们两个也吃尽了请保姆的苦头。

  汤淼还总结出了好的保姆所需要的两个特质:有爱心和勤快。“其实这两点要求也不是很高,可想找一个符合要求的保姆就那么难。”

  不过汤淼现在的保姆让他们很满意,从5月份开始工作到现在,一直表现不错,已经进入了“稳定期”。周苏红总算暂时不用担心保姆的问题了,“出去比赛也放心点。”

  于是大家反过来,都关心起了桑兰现在请保姆的进展如何。“现在这个还不错。”桑兰一脸轻松,让大家放心不少。之前有传言说桑兰选了个杭州保姆,昨天桑兰也证实了这一点。“阿姨是千岛湖人。”

  小桑兰指点大号后辈

  虽然高大的汤淼有小鸟依人的桑兰两倍那么大,桑兰喊他的时候,也是一口一个“哥”。但在某种意义上,桑兰其实可以算是汤淼的前辈。在调整恢复方面,她有更多的经验。在交谈中,这位小前辈也经常给汤淼这个大个子后辈不少指点。

  聊天中,周苏红说起,要让桑兰看汤淼写的毛笔字。最近很有闲情逸致的汤淼已经能够写出《忆江南》这样的诗篇了。

  没想到的是,桑兰更强悍。原本主要用右手写字的桑兰,在锻炼手的活动能力时,练就了“左右开弓”的本领,现在她两只手都可以握笔写字。说完自己的“练字辉煌史”,这位“书法高手”还怂恿汤淼:“你要不要也试试看?”

  在桑兰面前讨论器械,更是班门弄斧。

  周苏红有一次提到,新的电动轮椅由汤淼自己控制已经非常熟练,跑起来几乎可以赶上电动车的速度,可是这新式的轮椅只能乘坐者自己控制,旁人却没办法帮忙推行,用起来有些不方便。

  桑兰只不过在大老远看了一眼,就马上分析出:这款进口的电动轮椅,自己可以控制,其实也没有限制旁人的推扶。“你只要放下轮子前面的两个闸,然后打开后面的一个开关就行了。”口气的专业程度,让人顿时产生了“轮椅推销员”的错觉,充分显示出桑兰“机械达人”的一面。

  有桑兰这位高人的这次拜访,汤淼的收获不少,今后的恢复应该可以有突飞猛进的效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