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松冠军稳中求胜 韩刚:与国外选手差距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12: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0月18日北京电(记者张锐)今天上午,2009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赛。在男子比赛中来自肯尼亚选手包揽了最终的前三名。萨穆埃尔-穆戈以2小时8分20秒的成绩夺得冠军。队友曼扎则以2小时8分42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本森以2小时8分51秒拿到了铜牌。

  由于本次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同时也是全运会马拉松的比赛,所以第一位冲过终点线的中国选手、来自内蒙古的小将韩刚就获得了全运会男子马拉松的金牌。这也是本届全运会田径赛事的首枚金牌。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韩刚显得十分兴奋,同时他也肯定了自己的发挥。“我今天是正常发挥水平,基本达到了我的最佳状态,毕竟拿到了全运会的金牌,能够取得这个成绩我很开心。”

  今天上午北京的天气以多云为主,风力不大,早上的最低气温为9℃。对于天气状况韩刚表示十分满意,他也认为在这样的环境下有助于队员发挥:“我就喜欢这样的天气,感觉非常舒服,这种环境非常适合进行马拉松比赛。”

  除了天气状况之外,韩刚表示自己获胜的另一个原因得益于战术得当,“我今天的战术就是跟随跑,在最后一两公里的时候发力和冲刺,这点我觉得自己完成的不错。”

  虽然韩刚获得了全运会的金牌,但应该看到在同场较量中韩刚与肯尼亚选手之间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对此韩刚也有自己的认识:“差距是肯定存在一些的,但不应该是比赛表现出来的这么大,这次比赛各个省都力争求稳去拼全运会的金牌,而不是去拼北京马拉松的冠军,所以成绩显示出来可能差距有些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