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中国首金得主缺席全运 腰伤太重陈燮霞恐退役

  女子举重向来是国内比赛比世界大赛竞争激烈,昨日下午的全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被视为北京奥运中国团首金得主陈燮霞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的比拼。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看台便已经满了。但是,人们期待的精彩对决最终却并没有出现,来自广东代表团方面的消息称,陈燮霞甚至根本就没有到济南。这位北京奥运会中国首金的得主究竟为何缺席?人们议论纷纷,网上甚至出现了与兴奋剂相关的传言。广东省体育局举重中心主任江涛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表示,陈燮霞缺席是因为她受困于腰伤,确实已经无法赴济南参加。记者昨天晚上获得的最新消息则是,由于陈燮霞伤病等方面的情况相当严重,因此这位奥运冠军甚至有可能就此退役。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谢礼恒 特约记者 周小月

  广东队:腰伤过重影响状态

  来自广州番禺的陈燮霞是解放军队与广东队的双计分选手,因此她的缺阵对于这两个代表团来说都是一种损失。广东省体育局举重中心主任江涛告诉记者,“陈燮霞她的腰伤是老伤了,但没有想到一个月前突然变得更加严重。尽管她一直在努力调整恢复,但最终还是放弃了比赛。”

  陈燮霞的伤病确实由来已久,今年4月的全运会预选赛上,她甚至就因为伤病而只取得第九名的成绩。一个月前,当陈燮霞就全运会成绩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只能无奈地表示:“全运会能比第几就是第几,尽量不给自己压力。”但最终,她还是错过了全运会。作为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得主,陈燮霞的身价在奥运会后据传已超过千万人民币。不过,身为奥运冠军的她还从未拿过全运会的金牌。虽然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包揽是奥运会后陈燮霞最大的目标,她自己也曾多次对媒体表示自己长期受困于伤病,可是昨天她缺席举重赛场,还是引起众人的强烈关注。国家举重队女举主教练马文辉昨晚告诉本报记者,他也是昨日下午才刚刚得知道陈燮霞不参赛的消息,对于26岁的弟子是否会就此退役,马文辉称目前还不清楚。

  陈父:无法参赛很遗憾

  其实在前天晚上,有广东媒体就联系上了陈燮霞在番禺的家人,她的父亲陈细泉表示已经知道了陈燮霞不会参加全运的消息:“她没跟家里说太多,是教练告诉我她不能参赛的,因为她的腰伤一直没恢复。”陈父表示,女儿的腰伤也是家人一直担心的,此次无法参赛是个不小的遗憾。不过为了恢复,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半年前,陈燮霞参加了全运会预赛,仅以抓举85公斤、挺举107公斤,总成绩192公斤位列第9名。但随后她还是获得了全运会决赛的资格。据悉,此后陈燮霞一直把训练和治疗结合在一起,努力恢复状态。她也极少公开亮相,更少接受采访,8月26日,有记者前往国家举重馆探班陈燮霞,当时正好碰到板着一张脸的陈燮霞,站在杠铃前,明显压力很大,在主教练马文辉的带领下,陈燮霞勉强进行着一些恢复训练,陈燮霞不停喝水,对记者说现在要进行系统训练一度成了奢望。而陈燮霞最近一次公开亮相并接受采访,是在9月10日的某品牌签约中国国家举重队的新闻发布会上。昨天无数记者都在试图寻找陈燮霞,但到目前为止,陈燮霞一直没有现身说法。

  没有陈燮霞 竞争依然激烈

  陈燮霞弃赛也对广东代表团造成一定影响。按协议,陈燮霞如能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夺冠,她将为解放军和广东队各添一枚金牌。而实际上,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他对于此次比赛的水准非常肯定,对于陈燮霞意外退赛的情况,马文广表示自己并不知情,“我也是赛前才刚刚听说的,她从奥运会之后的训练情况就一直不好,我知道她奥运前有肩伤,但现在好像又是腰伤,这要求我们必须在克服伤病方面下大力气,以前我们女选手容易受伤的是肩部和胯部,但现在腰伤、腿伤的情况也很普遍,值得注意!”

  少了陈燮霞,并不意味着杨炼没有竞争,虽然抓举以99公斤级超过自己的世界纪录,但还是以总成绩2公斤之差,不敌湖南队队友王明娟,位列亚军,九运会冠军王明娟在八年之后击败了十运会冠军杨炼,以220公斤的总成绩问鼎。“以前我们这个级别有三个世界冠军,但现在有五到六个人都很有竞争力。”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的马文广感叹,“可以说比奥运会还精彩!”赛后,获得亚军的湖南选手杨炼心直口快地说:“很遗憾陈燮霞没有来,我们都希望和她同台竞技。北京奥运会她运气好,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得到了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