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0米混合泳爆出冷门 刘维佳憾负被反超因个子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11:36  半岛晨报

  0.14秒的微弱劣势,男子400米混合泳夺冠大热门、辽宁小伙刘维佳负于湖南选手黄朝升,屈居亚军。刘维佳没能夺冠让人吃惊,更让人吃惊的是,亚军竟比冠军还热门,一直被媒体缠住不放。

  亚军终归没有冠军好

  站在颁奖台上,冠军黄朝升笑得开心,亚军刘维佳一脸郁闷。经过混合区,黄朝升走得很慢,但并没有几家媒体拉住他采访。刘维佳走得很快,但每走两步一停,拉住他采访的人太多了,以至于第二拨奖牌获得者都通过混合采访区了,他还没被媒体放过。虽然是亚军,但刘维佳也打破了全国纪录,这个成绩是值得肯定的。只不过刘维佳不满意:“亚军终归是没有冠军好啊。 ”

  个子矮不是丢冠原因

  冠军和季军都是超过1米8的壮实大个子,而亚军刘维佳的个子只有1米75,而且身体非常单薄。混合泳的前350米,刘维佳都处于领先位置,但在最后触壁的一瞬间,他被赶超了。如果刘维佳胳膊长一点,也许就能维持第一?“不会!”刘维佳坚决地说:“我从没把身高当作是劣势。今天前面领先得非常多,本想给对手造成压力,但在最后50米,黄朝升渐渐赶上来了,我一着急动作有些变形,节奏有点乱,结果被反超了。 ”

  再过两天我就能缓过来

  刘维佳的父母、舅舅就坐在看台上看他比赛,4年前,他们曾见证了刘维佳夺得十运会200米蛙泳冠军。今年,他们原以为刘维佳稳拿400米混合泳金牌。但黄朝升异军突起,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当刘维佳微笑着将颁奖时的鲜花抛给亲人时,刘维佳的母亲热泪盈眶。“大家不用担心。再过两天我就缓过来了,再过三天我还有比赛,我肯定会调整到最好的状态比赛的。 ”A10b

  晨报济南10月17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维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