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翠华无缘奖牌人气不减:已尽力 复出后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10:13  辽宁日报

  “真的没什么可遗憾的,而且这个成绩也是我复出以来的最好成绩。”抱着自己刚满3岁的爱子,姜翠华真诚地说。

  第11届全运会正式开幕后的首枚金牌17日上午在自行车比赛场馆产生,36岁的老将、中国自行车首枚奥运奖牌获得者姜翠华不敌李雪妹、林俊红等年轻选手,最终以34秒899的成绩排名第4位。

  虽然全运会“五朝元老”姜翠华只获第4名,但她的“风头”却超过了金牌得主李雪妹。

  “感谢大家这么多年了还记得我!真的没什么可遗憾的……”看着混合区内将自己里三层外三层围住的记者,刚刚走下女子500米计时赛道的姜翠华有些意外。8年前的第9届全运会,姜翠华代表辽宁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银牌,如今她的身份是广东自行车队教练兼队员,已经退至二线,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第11届全运会正式开幕后的首枚金牌17日上午在自行车比赛场馆产生,36岁的老将、中国自行车首枚奥运奖牌获得者姜翠华虽然年龄不饶人,可也是老当益壮。与李雪妹、林俊红这些年轻选手同场竞技,姜翠华仍以34秒899的成绩排在第4位。尽管无缘奖牌,但姜翠华在赛后却成为了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人气甚至令前三名获得者望尘莫及。

  这已是姜翠华第5次征战全运会了,赛前,她带领广东队在俄罗斯训练了整整4个月时间,自己的竞技状态也在此期间悄然回升。 “这次参加全运会,广东队并没有给我制定任何目标,只要把精神打出来就行了。自己今天的发挥还算正常吧,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我已经尽力了,而且这个成绩也是我复出以来的最好成绩。 ”

  姜翠华终于冲出媒体的团团包围,快步走向自己的家人。姜翠华的丈夫带着儿子从广东赶到济南站脚助威,可爱的小家伙张着手扑过来喊“妈妈”,姜翠华抱起儿子亲了又亲。很快,姜翠华又陷入了媒体的包围圈。 “从集训到现在分开太长时间了,昨天我才和家人见面。 ”姜翠华的脸上全是温馨的笑容。

  “儿子将来会不会子承母业? ”面对记者的提问,就要正式退役、结束运动员生涯的姜翠华态度坚决:“我肯定是不想让儿子练的,因为这个项目太苦了! ”可人们不会忘记那些姜翠华用苦练换回来的功勋:2000年悉尼奥运会,姜翠华曾为中国队夺得奥运史上首枚奖牌——铜牌;姜翠华还曾是中国第一位、世界第二位在女子500米计时赛中突破35秒大关的车手。此时此刻,姜翠华是一位结束比赛任务,轻松幸福的母亲。□本报记者/黄 岩

  17日电自济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姜翠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