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游泳赛首日湖南成大赢家 刘子歌焦刘洋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07:00  济南时报

  时报10月17日讯 (记者闫珍珍)作为全运会金牌大户,游泳比赛今天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拉开大幕。今天晚上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罗马世锦赛金牌得主张琳以3分44秒29的成绩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上海女队获得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今晚最大的赢家当属获得两金的湖南队,分别是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黄朝升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李玄旭。

  今晚首先进行的是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辽宁选手刘维佳、浙江名将吴鹏和湖南15岁小将黄朝升竞争十分激烈,在前100米蝶泳比赛中吴鹏处于领先,但此后刘维佳超过吴鹏。冲刺时刻,黄朝升追了上来,并在距离终点只有5米时超越刘维佳率先触壁,以4分12秒53的成绩获得金牌,刘维佳以4分12秒67的成绩获得银牌,两人都超过了亚洲纪录,天津选手李响以4分15秒74获得铜牌。吴鹏仅获得第五名。

  之后进行了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北京名将张琳从出发开始就一路领先,罗马世锦赛获得1500米铜牌的浙江名将孙杨竭力追赶,最终张琳还是以绝对优势获得金牌,孙杨以1秒之差屈居银牌,上海选手戴骏以3分48秒59获得铜牌。

  今晚进行的第三项决赛是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该项争夺在解放军队老将齐晖和湖南小将李玄旭之间展开,前100米齐晖处于领先。换成仰泳姿势时,李玄旭超越齐晖上升到第一位。接下来的蛙泳比赛,齐晖又反超李玄旭。最后100米自由泳比赛,李玄旭越游越快,并在距离终点25米时超越齐晖率先触壁,以4分30秒43的成绩夺得金牌,齐晖以4分30秒85的成绩获得银牌,双双超过了原4分34秒79的亚洲纪录;北京选手刘京以4分39秒94的成绩获得铜牌。山东队的朱佳妮名列第五。

  最后一项决赛是女子4×100自由泳接力,上海队始终占优,最终夺金,浙江队和解放军队分获银牌和铜牌。山东队名列第七。

  在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解放军队的焦刘洋以57秒69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的第一名,上海名将刘子歌以57秒84获得半决赛的第二名。与山东双计分的解放军名将周雅菲以第六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