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慧琪何智豪并肩作战 香港“风之伉俪”亮相齐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06:54  济南时报

  全运会帆板比赛今日全面拉开战幕,其中有一对选手特别引人注意,那就是来自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陈慧琪和何智豪,这是一对在香港赫赫有名的“风之伉俪”,如今两口子一起亮相齐鲁大地,并肩作战。

  在女子帆板RS:X级别的预赛中,一直遥遥领先的08号为人们所关注,业内人士甚至指出,这样的成绩“打败世界无敌手”,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殷剑都远远落在后面。她是谁?她就是香港的“风之女”陈慧琪,是亚特兰大奥运会香港第一枚奥运金牌得主、“风之后”李丽珊的接班人。出身帆板运动世家的陈慧琪在2006年获得多哈亚运会银牌,她也是全运会香港代表团的一大夺金点。“如果你觉得自己行,你就行”,这是陈慧琪的座右铭。在帆板首轮比赛结束后,陈慧琪非常轻松,坐在教练船上休息,当记者问其“感觉怎么样”时,陈慧琪抿嘴笑了:“感觉还可以,比赛还没有进行完,但是这场比赛感觉不错。”陈慧琪感觉不错的原因还在于,“今天的风很小,只有四级,这是我擅长作战的天气。”

  在陈慧琪准备比赛的时候,一位男子划着帆板经过,两人很亲昵地挥手致意,这就是她的丈夫何智豪——— 北京奥运会前,何智豪与陈慧琪结婚,而他也是男子TS:X级别的高手,曾参加过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他们因此也成为港人皆知的“风之伉俪”,极大地促进了帆船帆板运动在香港的发展。北京奥运会上,何智豪没能参加,但是他作为妻子的陪练默默地支持着陈慧琪,陈慧琪也获得了奥运会第七名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时已是傍晚,回到岸边的陈慧琪默默地收拾着自己的帆和比赛器具,丈夫何智豪也过来帮忙,“十几年了,我们都是每天做这个事情,很快,十几分钟就能搞定。”傍晚的日照海风大起来,不过陈慧琪坦言自己很适应,“我来山东不止一次了,在青岛就训练了很长时间,所以适应这边的气候,不觉得冷。”作为“风之后”李丽珊的接班人,陈慧琪了解李丽珊的近况么?“她现在不大出划啦!大姐现在情况非常好,她是奥运冠军,是香港水上运动的标志性人物。”

  本届全运会上,陈慧琪和何智豪这对“风之伉俪”将分别出战帆板RS:X级别的比赛,我们盼望他们能在全国人民面前上演“神仙侠侣”的奇迹。 记者白鹏飞(时报日照10月17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柳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