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队总教练:成绩好意料之中 期待更多“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06:41  新华网
游泳队总教练:成绩好意料之中期待更多“黑马”



  新华网济南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苏万明)十一运会游泳比赛在开赛第一天就创了两项亚洲纪录,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表示,成绩好在意料之中,他希望能涌现更多的“黑马”,充实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队伍。

  17日晚,在男、女400米个人混合泳分别改写了亚洲纪录,获得女子项目冠军的湖南名将李玄旭将原来的亚洲纪录提高了4秒多,她和亚军、解放军名将齐晖的成绩可列今年世界第二和第三位;摘得男子金牌的选手也来自湖南,黄朝升的成绩是4分12秒53,和辽宁队刘维佳的4分12秒67都超过原来的亚洲纪录1秒多。

  么正杰表示:“成绩好是我们全国教练员都事先预料到的。四年一次的全运会,各省市从四年前就开始准备,投入大,教练员和运动员都非常重视,取得好成绩很正常。”

  么正杰指出,仅17日开赛一上午的预赛成绩就比往年快很多,进入半决赛和决赛的成绩自然“水涨船高”,决赛中的好成绩更是理所应当。正是由于各省市的重视,涌现出一批年轻运动员,比如黄朝升年仅15岁。

  “我们刚一开始也很惊讶,不过一翻成绩册,黄朝升在今年上半年的全国冠军赛中就已经是这个项目的铜牌了,不能算是黑马,获得金牌并不值得惊奇,”么正杰说。

  么正杰认为,年轻运动员的崛起对中国游泳的发展有很大的好处,也为他选拔国家队队员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不过,我们会严格筛选国家队选手,会全面考察,并且跟踪一段时间,对他们进行一系列身体和技术检测,不是凭一次比赛就一定入选。”

  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取得了1金3银2铜,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更获得4金2银4铜的战绩。“自从北京奥运会后,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对我们游泳项目非常关心,我们也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目前从澳大利亚请来外籍奥托教练正在国家队工作,并希望通过全运会观察年轻选手的表现,希望能够挑选出更多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人才储备,”么正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