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乒联:马龙自信如美洲豹 陈玘悬崖边绝境逢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0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2009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八强战,中国马龙4比2复仇波尔,陈玘4比3惊险击败梅兹,双双闯进四强。国际乒联也撰文点评两名中国选手的表现:

  马龙击败波尔为一年前复仇

  马龙强势的发球没有给波尔多少机会,后者根本找不到比赛的节奏、得分的合理方式。马龙1比0领先。马龙,像是准备狩猎的美洲豹一样,非常自信地赢得了第二局。而他的强烈自信也影响了德国人,波尔甚至接连出现不同寻常的失误。

  两局在手,马龙显得愈发自信,而波尔被逼之下,不得不唤醒自己的最大能量。第三局,波尔开始能更好的控制自己,波尔顺利赢回一局。第四局波尔开局大比分4比1领先,此时波尔的反手回球质量有所提升,并能抵挡住马龙强势进攻,马龙虽然救了两个局点,但仍丢掉了第四局,大比分2比2平。

  第四局波尔开局形势大好,这一局面在第五局发生变化,马龙掌控了比赛。第六局仍是马龙掌控比赛,虽然德国队教练不得不叫暂停渴望改变局势,但是马龙仍顺利4比2拿下比赛。

  陈玘勇救赛点化险为夷 率先进四强

  首场1/4决赛可谓旷日持久,最终中国选手陈玘以11-9, 12-10, 1-11, 11-13, 13-11, 10-12, 12-10险胜丹麦的梅兹,艰难跻身本次世界杯的四强,同时也延续了自己世界杯处子秀的前进之路。

  下午进行的小组赛最后一轮里,陈玘就曾凭借发球和接发球的优势,4:2战胜了张钰,闯入八强。而数个小时后淘汰赛迎战梅兹,陈玘的这一看家本领同样奏效。熟悉对手套路的他,多次利用发球抢先上手,攻击梅兹的反手。前两局艰难获胜后,陈玘在第三局的状态却似急转直下,梅兹利用对手的失误,开局连得八分,最终以11-1不可思议的比分轻松扳回一局。

  到了第四局,场上战况又回到正常,两人胶着不下,直至11-11,陈玘发球抢攻急拉下网,梅兹拿到局点后手不软,13-11将局分追平。第五局,梅兹借余威开场连取三分,此后一度5-1领先。陈玘中局过后猛追至7平,此后接连得分,10-8局点在握时,被梅兹救起一球。这时坐阵场外的刘国梁请求暂停。梅兹随后凭借幸运的擦网追至10-10,但最后没能反超,陈玘以13-11回敬。

  梅兹在第六局加强了攻势,但局末9-7领先时有些大意,被陈玘追平。其后梅兹利用发球拿到局点10-9,陈玘挽回一分,但没有再次扑救成功,反手接发球出台,丹麦人终局以12-10顽强赢下。

  决胜局伊始,梅兹的士气又一次被引爆,打出了5-0的梦幻开局。不过此后在心态上暴露软肋,陈玘中局追到6-6。局末,两人仍未打破僵持,9-9时梅兹前三板抢拉命中,拿到赛点,但却浪费了大好机会;陈玘在9-10的悬崖边缘,果敢出手连取三分,最终以12-10逆转,进而七局险胜梅兹,拿到了第一个四强的名额。(国际乒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