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宏涛太强势引对手感慨 贝尔基:他已不逊色肖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01:19  新浪体育
张宏涛太强势引对手感慨贝尔基:他已不逊色肖钦

新浪专访贝尔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10点10分,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鞍马和女子跳马的决赛,中国选手张宏涛在男子跳马比赛中以16.200分获得冠军,为中国队赢得了在本次大赛上的首枚金牌,匈牙利选手贝尔基以16.075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萨拉图拉伊以15.400分获得季军。

  张宏涛在去年世界杯总决赛时就曾问鼎鞍马冠军,他无疑是伦敦世锦赛上最具实力的鞍马选手。预赛时张宏涛以16.275分轻松获得头名,领先主要对手、匈牙利名将贝尔基足有0.175分。贝尔基是预赛时唯独和张宏涛一样超越16分的选手,很显然他也是唯一还能稍稍威胁到张宏涛的对手。只是,威胁需要建立在贝尔基自己超长发挥,而张宏涛出现意外的前提下。

  决赛时贝尔基摆开豁出去拼了的架势,第三个出场的他将难度从预赛时的6.7升级到了6.9,希望可以有机会挑战一下实力超群的张宏涛。不过,难动作度的增加自然也就意味着对选手要求更高,贝尔基最后的得分并没能超越预赛时的16.1,因为他的完成情况受到了难度增加的影响。

  张宏涛的难度是6.6,比贝尔基少了0.3分之多,但是这个差距完全在张宏涛的掌控之中,他对于自己的E分表现早已做到胸有成足。果不其然,张宏涛最后的完成分高达9.6,总分为16.200。贝尔基拼尽全力,却终因实力差距无法撼动张宏涛。

  “张宏涛太强了,没办法,我已经尽力,但是你们也都看到了,他表现比我更好。”比赛结束后,匈牙利名将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看着一旁正在和其他媒体记者交谈的张宏涛,他一个劲儿的感慨。

  张宏涛伦敦世锦赛上所展现出来的强势,难免会让人联想起目前“鞍马王”肖钦,上个月全运会体操项目决赛时,两人联袂上演过一场巅峰对决,最终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肖钦凭借更高的完成分收获了冠军,张宏涛惜败摘银。

  聊起对中国两位鞍马世界冠军的印象,作为两人老对手的贝尔基笑着说,“肖钦和张宏涛两个人都是绝对顶尖的高手,肖钦的动作很潇洒,张宏涛的难度更高,我觉得张宏涛现在的整体实力已经丝毫不逊色肖钦了。”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