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可欣直言对手只是自己 自信柳金登场也能战胜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10点40分,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高低杠决赛,我国选手何可欣以16.100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为中国队赢得了在本次大赛上的第二枚金牌,日本选手鹤见虹子以14.875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布洛斯和罗马尼亚选手波尔格拉斯同以14.675分并列第三。

  无需赘述,从最终的比赛得分结果就可以很容易看到,何可欣在比赛中有多么轻松。尽管今天在高低杠决赛中要第一个登场,不过拥有着超级无敌的强大实力,北京小丫又何惧这个并不理想的出场顺序。

  “因为奥运会时自己也曾经第一个出场,可能这方面已经有过经验了吧,所以自己还是很平静的。而且这次比赛也没有什么竞争对手,主要是自己跟自己比,看自己发挥怎么样,要是失败了的话,就是说明自己心理紧张。”面对着高低杠,何可欣的信心永远不会比别人少。

  “这一年体操规则做了很大改变,以前是10个动作,现在只有8个动作,难度分肯定会比以前低,所以动作要改一些。大家都有一些改变,而自己的准备也很充分,所以比赛时完全没有压力。”何可欣坦言道。

  “只要你正常发挥,冠军就很难属于别人,这样的局面已经持续很久了,会不会让你觉得有一些缺乏挑战呢?”记者问何可欣。“没有啊,反正我觉得每一次比赛成功之后自己都会很高兴!如果每次都比不好的话,老是想去挑战成功,也不是很好的结果啊。”何可欣笑了笑回答说。

  说到挑战,就不能提到一个曾经可以在比赛中可以对何可欣构成些许威胁的人,她就是美国体操名将柳金,去年北京奥运会时柳金曾经获得银牌。柳金因故未能出席本次世锦赛,不过作为美国媒体的特邀嘉宾她也来到了伦敦世锦赛,而在谈到这位昔日对手的时候,何可欣信心不减地表示,“后面如果她复出了,比赛中碰到我还是有信心赢她。”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摘金,2009年全运会轻松登顶,伦敦世锦赛傲视群芳,如今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已经完成了体操生涯的大满贯。我们也祝愿这个小姑娘在未来的比赛中,能够更加享受体操的乐趣,给观众带来更多的精彩表现。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