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宏涛:我的鞍马已能独挡一面 和肖钦有何不同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23:19  新浪体育
张宏涛:我的鞍马已能独挡一面和肖钦有何不同之处

张宏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10点10分,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鞍马和女子跳马的决赛,中国选手张宏涛在男子跳马比赛中以16.200分获得冠军,为中国队赢得了在本次大赛上的首枚金牌,匈牙利选手贝尔基以16.075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萨拉图拉伊以15.400分获得季军。

  张宏涛在去年世界杯总决赛时就曾问鼎鞍马冠军,他无疑是伦敦世锦赛上最具实力的鞍马选手。预赛时张宏涛以16.275分轻松获得头名,领先主要对手、匈牙利名将贝尔基足有0.175分。“决赛主要还是自己跟自己比,对手今天发挥已经基本接近最好了吧。”预赛结束时,张宏涛就已经表示了对今天决赛的信心。

  今天的决赛进程也确实如张宏涛预料的一样,没有一个对手能对他构成构成真正的威胁。虽然他只使用了6.6的D分难度,不及贝尔基的6.9,但是张宏涛以近乎完美的发挥赢得了裁判的一致认可,最终他得到16.200分,其中完成分更是高达9.6。“今天决赛应该说比预赛表现更好吧,基本上没有瑕疵。”比赛结束后后,张宏涛笑着告诉记者。

  “其实自己也有更高的难度吧,像今年全国比赛时就用过7.0的,上个月全运会时自己也用过6.9,不过这次世锦赛应该是6.6就够用了吧。”张宏涛霸气十足地说。

  不少人都以为这次来伦敦是张宏涛参加第一次世锦赛,其实不然,早在2005年时他就曾经代表中国队征战过墨尔本世锦赛,只是那一次他在鞍马决赛中出现失误,最终无缘三甲。也许正是有了2005年的那次记忆,现在已经实力超强的张宏涛在面对今天决赛时会兴奋,也会紧张。

  “今天凌晨三点多就醒了,怎么也睡不着,脑子里一直在想着自己的动作。”张宏涛坦言到。

  张宏涛世锦赛决赛中所展现出来的强势,自然会让人联想起目前处在休战期的鞍马王子肖钦,上个月决赛时两个人就曾经上演过一场巅峰对决,最终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肖钦凭借更高的完成分收获了冠军。“我觉得我们两个人,都是能独当一面的。”张宏涛曾经这样说。

  张宏涛没有食言,今天决赛中他为中国体操队续写了鞍马项目的强势辉煌。“其实肖钦的存在,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和督促。比较起来肖钦的线路更加规范一些,我的绝对难度更高一些,我希望自己未来更多一些表演性,完全是让观众能够欣赏我的动作。”张宏涛说。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