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萍:兴奋得好像被雷劈 邱红霞:祝贺队友她很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湖南的李萍和广东的邱红霞是中国女子53公斤级举重的一对并生瑜亮。她们俩是竞争对手也是国家队的好朋友,在10月17日进行的全运会比赛中,李萍再次战胜了邱红霞获得了冠军。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门口,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国际举联秘书长马文广赞扬了李萍的表现,他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李萍在比赛中6把试举全部成功,她今天的表现应该说是完美的。”

  福建的陈晓婷获得了53公斤级的季军,她说:“我觉得自己今天的发挥不是很理想,成功率低了一些,不过还是感谢领导家人以及那些关心我的人,我会继续努力的。”

  邱红霞则率先祝贺了自己的国家队队友李萍夺冠,邱红霞说:“我首先祝贺李萍,她是我的国家队队友,也是我的老对手了,今天我的抓举不好,是这几年成功率最低的一次,不过最后的成绩(226公斤)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李萍显然兴奋劲儿还没过去,她说:“我现在心情还是很紧张的,处于兴奋之中,今天我的抓举发挥得太好了,所以后面就有了信心,没想到抓了3次都成功了,以为能抓100就好了,没想到抓了103。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6把成功,训练的辛苦没白费,取得了自己想要的成绩吧。”

  湖南电视台记者问李萍说,你能谈一谈从四年前的夺冠到中间奥运会备战没能去成,最终又在全运会夺冠的过程么?

  李萍说:“4年的训练当然很辛苦,中间也经历了很多低潮和不如意的情况,我都咬牙坚持了下来,今天的冠军算是一个小小的回报吧。01年、05年全运会,我们湖南都在48公斤和53公斤的女子小级别夺冠了,湖南的金牌比较少,我们这些项目更应该拿下来才是。今天不应该说是超水平发挥,只是我的心态很放松,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罢了。”

  广东电视台则请李萍和邱红霞互相谈了两人之间的看法。

  邱红霞说:“赛场上无常胜将军,也没有永远的失败者,奥运会的备战确实很辛苦,我们俩都在竞争那一个名额,最终53公斤级没有报名,我们俩也互相安慰。今天李萍的发挥非常出色,我和她有过很多比赛,应该说她今天的发挥是最好的一次,而且此前她的抓举从未这么好过。”

  李萍说:“此前在比赛中,邱红霞的成功率一直比我高,她的性格、生活和比赛作风一直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天我只是发挥得更出色了一些而已。”

  在新闻发布会上,感谢领导家人乃至赞扬艰苦奋斗并不是受文字记者们欢迎的发言,更让人感到有意思的是那些八卦问题。

  一名记者问李萍说,你今天怎么理了个这样的支楞爆炸头?我们刚才都在议论说你这个跟打了好几天的麻将一样。

  李萍笑着说,“其实我一直是这个头型,只不过这次的更蓬松了一些而已,好多人见到我都说我跟被雷劈了一样兴奋,明天我就要恢复正常把它理直了去。”

  (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