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法国站茹贝尔惨遭滑铁卢 织田信成夺冠杨超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21:59  新浪体育
花滑法国站茹贝尔惨遭滑铁卢织田信成夺冠杨超第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在巴黎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在刚结束的男单自由滑比赛过后,日本选手织田信成凭借自由滑的出色表现后来居上夺得了最终的冠军,捷克选手维内尔名次下滑至第二获得银牌,法国名将茹贝尔状态依然不佳,最终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织田信成本赛季自由滑曲目为查理-卓别林电影音乐组曲,这位日本全国冠军延续了自己在昨天短节目中的绝佳状态,整套节目中包括两个三周半跳在内的全部八个三周跳都完成得无懈可击,三组旋转和两套步法的定级也都在三和四级,优秀的动作完成质量使织田的执行分共得到了将近13分的加分。最终,织田的自由滑得到了163.33分(技术分86.43/节目内容分76.90),技术分和节目内容分均为全场最高,也刷新了他的历史最好成绩,也让他以两套节目总分242.53获得了本站的冠军。

  压轴出场的捷克选手维内尔本赛的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教父》,短节目排名首位的他在节目开场就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但他原定的第二个后外点冰四周只完成了三周,而且勾手三周跳和后外结环三周跳也都只完成了两周。这位2008年的欧锦赛冠军的自由滑得到了148.96分(技术分72.86/节目内容分76.10),以两套节目总分229.96排名第二获得了银牌。

  19岁的美国选手瑞朋的表现也同样精彩,除节目中的两个三周半跳在完成不够流畅之外,他的另外六个三周跳都完成得非常理想,其中还包括一个坦诺姿势的勾手三周跳。这位两届世青赛冠军的自由滑得到了144.14分(技术分75.34/节目内容分68.80),两套节目总分219.96排名第三获得铜牌,这也是瑞朋自去年进入成年组以来的首枚大奖赛奖牌。

  短节目仅排名第六的法国名将茹贝尔仍然没有走出状态低谷,他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直接摔倒,随后的后内结环四周跳也因周数不足而险些摔倒,另外他的整套自由滑中仅完成了一个连跳(后外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他的旋转及步法定级也都非常不理想。这套颇具灾难性的自由滑只得到了135.24分(技术分64.24/节目内容分72.00),最终茹贝尔以两套节目总分207.39仅排名第四,于去年一样再次无缘法国站的奖牌。

  首次代表中国参加成年组大奖赛的杨超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克罗地亚钢琴家马克西姆的作品选段,以及阿根廷钢琴家布拉西奥的《秋日》。《秋日》是前美国全国冠军威尔的经典节目,杨超的这套自由滑在舞蹈动作、身体姿态及服装上也都显示出了对威尔的模仿。整套节目杨超的发挥比较理想,自由滑成绩为117.91分(技术分65.51/节目内容分52.40),最终他以两套节目总分178.63获得了第八名。

  至此,本次法国站的男单比赛已全部结束,今天稍后还将继续进行双人自由滑、女单自由滑及冰舞自由舞的比赛。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杨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