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摔跤比赛首日产生三金 江西北京湖北分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杜逾舸 周慧敏)为期6天的全运会摔跤比赛17日开赛,当天决出的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和男子古典式66公斤级三枚金牌分别被江西队选手黎淑金、北京队选手谢振和湖北队选手郑攀收入囊中。

  上述三个级别比赛的银牌获得者分别是广东队孙兴旺、浙江队盛江和安徽队的乔华猛。上述各项比赛的铜牌均有两位得主: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比赛铜牌获得者是北京队王路敏和江西队范阿文;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比赛铜牌获得者是广西队的陈鹏和江西队的万飞虎;男子古典式66公斤级比赛铜牌得主是山东队李岩岩和甘肃队王虎。

  黎淑金在夺冠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为了备战全运会,他已经有1年没回家了。提到妈妈,这个坚强的摔跤冠军哽咽了,泪水不禁夺眶而出。他双眼噙满泪水说:“得金牌后希望尽早回家看妈妈!”爸爸去世后,妈妈一个人在家太辛苦了,妈妈为他的成长付出了太多的辛劳。他要把这枚金牌送给妈妈当礼物。

  卫冕冠军谢振赛后说:“上届夺冠时我觉得自己是黑马,现在我感到自己更成熟了,应该拿金牌。”他说,今年改规则后,对自己夺冠更加有利了。比赛时以平常心打,打得很放松。

  郑攀的教练田勇说,郑攀取胜比较轻松,因为他平时训练非常刻苦。据田勇介绍,郑攀还在武汉体育学院读大学四年级,平时半天用来学习文化课,半天训练。他能获得金牌是天道酬勤。夺冠后,郑攀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了。22岁的郑攀说,他还很年轻。他的下一个目标还有伦敦奥运会,从北京奥运会后他就在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了。

  在本届全运会摔跤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34支队伍的约336名运动员将争夺18个项目的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冠军王娇、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亚军常永祥等名将都已报名参赛。目前,尚未有运动员提出弃权。本届全运会摔跤比赛预赛采用单败淘汰全复活赛制,决赛采用单败淘汰单复活赛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