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金光环亮出游泳大姐大 加冕全运历史第一人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比赛第一天的比赛,进行的首场接力赛女子4x100米比赛中,上海女队毫无悬念地夺得最后的冠军。对于28岁的老将朱颖文来说,这枚金牌可谓意义重大,凭借这枚金牌,朱颖文以九金的成绩追平江苏老将肖爱华的纪录,成为并列全运会夺金最多的选手。

  昔日“亚洲第一剑”肖爱华是全运会的五朝元老,总共夺得五枚女花团体金牌和四枚个人金牌。总共获得九枚金牌也使肖爱华成为全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而朱颖文也是四战全运,加上刚刚夺得的接力冠军,朱颖文以九金的成绩追平肖爱华创造的纪录,成为并列全运会夺金最多的选手。

  提起上海游泳,很多人就会想起朱颖文、徐妍伟和庞佳颖三朵金花。这三朵金花,也是中国女子自由泳的代名词,而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则是老大姐朱颖文。

  今年已经28岁的朱颖文已经创造了国家游泳队年纪最大现役运动员的纪录。而在今年的全运会上,朱颖文还将向另一项纪录发起冲击。此前在接受采访 时,她很骄傲地表示:“如果能拿金牌,我就是连续四届全运会冠军了。整个上海代表团,只有我和男子水球队有这样的机会去创造这项纪录。”

  今天的女子4x100米自由泳决赛,朱颖文所在的上海女队优势非常明显,一路遥遥领先夺冠。这个冠军,也帮助朱颖文实现了赛前的目标之一,连续四届全运会夺冠!

  此前的三届全运会,朱颖文总共夺得八枚金牌。1996年,当年15岁的朱颖文便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中突破56秒大关,进入中国一流游泳高手行列。入队以来,朱颖文一直是上海游泳队4x100米自由泳接力、4x200 米自由接力的主力队员。朱颖文在前两届全运会上夺得的金牌,都是从接力项目摘得的。2005年的十运会,朱颖文终于打破“接力专业户”称号,在女子50米自和100米自项目上都夺得单人项目冠军,再加上4x100米自和4x200米自的夺冠,朱颖文是上届全运会当之无愧的“泳坛四金上将”。

  朱颖文在完成连续四届全运夺冠梦想的同时,也悄然书写另一纪录,以九金的成绩成为并列全运会夺金最多的选手。而她本届本届全运会将参加50米自、100米自、200米自以及接力项目的比赛。朱颖文完全有希望再夺一金,成为全运会10金(或11金、12金)第一人!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颖文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