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陈燮霞临阵退赛 腰伤加重无缘三冠王美誉

  广东军团今天冲击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期望顿成泡影;广东另一对奥运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冲金失利,带泪退役。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林本剑、苏荇报道:昨天下午,记者得到确切消息,在北京奥运会为中国夺得首金的陈燮霞因伤退赛,使广东军团今天冲击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的梦想落空。

  陈燮霞一个月前腰伤突然加重,至今未能恢复到理想状态

  “陈燮霞一个月前腰伤突然加重,虽然她一直在努力调整,解放军队也一直帮她恢复,但伤病还是严重影响了她的训练,不得已,她只好放弃了这次比赛。”广东省举重中心主任江涛无奈地向记者透露。据悉,陈燮霞是老伤,北京奥运会后一直忙于治疗,训练和比赛均受到影响。今年4月份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十一运举重预赛,陈燮霞仅以192公斤位列第九名,落后排名第一的湖南选手王明娟16公斤。

  奥运会后,陈燮霞曾多次表示,希望实现世锦赛、奥运会和全运会的“三连冠”,毕竟这位26岁的老将还没拿过全运会金牌。然而,一个月前,她的腰伤再次加重,心中压力过大,上月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因为有伤,全运会无论拿第几都可以接受”。近一个月来虽然进行积极治疗,但始终未能恢复到理想状态,无奈退赛。

  陈燮霞退赛后,48公斤级的金牌几乎已成湖南队囊中之物。不过,在广东举重队的夺金计划中,这枚金牌只是属于“拼”的,毕竟同级别的王明娟和杨炼都实力超强。

  张洁雯受困于女团失利精神状态不佳,杨维较为平和称没有遗憾

  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广东又一冲金项目失利,继谢杏芳遭淘汰后,雅典奥运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同样止步四强,赛后张洁雯流下伤心泪。

  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双四分之一决赛,杨维/张洁雯迎战解放军队的赵婷婷/冯晨,首局双方一度战成20平,最终赵/冯组合以22比20先下一城,第二局杨/张以21比16扳平比分。决胜局继续激战,19平后赵婷婷/冯晨连得两分,最终以21比19淘汰杨维/张洁雯。

  赛后杨维的心态较为平静,“对我来说,除了拿冠军外,怎样的结果都是一样的,只是尽力能打多远就打多远。奥运会我都输了,没什么大不了的”。相比之下,身边的张洁雯显得难以释怀,来到混合区不禁流下眼泪。杨维直言团体比赛的失利给张洁雯的心态产生了影响,“打完团体之后她(张洁雯)的想法会有所变化,这也很正常,昨天我已经感觉到她的状态不是很好,也知道这场球会比较不好打。她一紧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打才好,我跳也不是挡也不是,感觉在场上挺茫然的。第二局开始我的发挥也不是很好了,挑球防不住,杀球又打不过对方,能顶成这样已经不错了。上届没拿冠军有些遗憾,这届还好,没有什么遗憾了”。

  张洁雯也承认团体赛的失利给自己造成了压力,每天都有人不期然地和她聊起那场球,令她的心思始终停留在那场比赛中,结果每天一睁眼,那场球最后几分的情景就会突然蹦进她脑海。“今天整个人的反应都不是特别好,对应的方法即使想到了但却做不出来。”

  此次全运会后,两人均将退役,张洁雯开始着手与马来西亚名将钟腾福的结婚事宜,“没想过举办很隆重的婚礼,可能只是登记然后和亲戚吃一顿饭,之后再找时间出去旅行。登记的时间和蜜月地点也都没有确定,应该是明年吧。”而将出任广东省体育局网羽中心副主任的杨维,则表示退役之后会“先放假休息一段”,再作其他考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