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伊琳无缘前三仍坚强:冬训加把劲 明年还要冲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08:55  新华网
杨伊琳无缘前三仍坚强:冬训加把劲明年还要冲美国



 

  10月16日,中国选手杨伊琳在女子个人全能平衡木比赛中角逐。当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杨伊琳名列第6位。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新华网伦敦10月16日电(记者张薇)“冬训加把劲,明年还要冲美国。”因强项失误而无缘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个人全能领奖台的杨伊琳志气不减。继资格赛后喊出“冲美国”的口号后,16日的决赛过后她又笑着给自己鼓劲。

  14日的资格赛中,这位奥运会高低杠铜牌得主在高低杠比赛中失误,无缘该项目决赛,但还是凭借第八名的排名获得个人全能决赛资格。16日,她的第一个项目就是高低杠,虽然杠上动作轻盈飘逸,但最后落地却整个人都趴在了地上。

  “资格赛时失误是意外,这次是活动时没活动好,人最后有点虚,”小姑娘赛后慢条斯理地分析道。“而且这次用的是新学的动作,以前我不是这个下法。”一番轻言细语,她却没拿自己“致命”的腰伤作为重要借口。直到记者提及,她才轻描淡写地说:“腰,还可以啦,基本上好多了,不太有影响。”

  然而,在教练刘群林看来,杨伊琳从年初接受腰部手术到慢慢恢复,这个过程真是太难了。“现在一般失误,我都觉得不应该指责她,她已经很尽力了。”

  杨伊琳因腰部手术半年多没有系统训练,刘群林表示,接受这种手术后继续练,在整个高水平竞技体操中都是第一例。“所以我们还在摸索中,不敢给她上量。她只要一说腰好像有反应,我们就赶快停,怕给她练坏了。她奥运会时表现那么好,是因为练得太熟练了,而现在都是保守训练,失误情有可原,因为就是没练到那个地步。”

  “要不是强项失误,成绩绝对是前三名。”望着夺得第六、但依然坚强微笑的杨伊琳,刘群林的眼中充满爱怜。

  奥运会上,杨伊琳就是位列美国名将柳金和约翰逊之后,排名个人全能第三。这一次,在柳金和约翰逊双双缺席的情况下,她们的美国同胞斯隆和布罗斯表现不俗,包揽金、银牌。

  “冬训加把劲,明年还要冲美国。”虽然声音依旧细小,但杨伊琳说这句话时,能让人感受到她心中充满的力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