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丁俊晖恐战卫冕冠军 梁文博遭遇最犯怵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斯诺克年度压轴大赛英国锦标赛的签表正式公布,大奖赛状态回勇收获亚军的丁俊晖将再度面临严峻考验,与卫冕冠军墨菲分进同一1/8区,极可能在第2轮遭遇墨菲。亚洲一哥傅家俊在签表中与宿敌威廉姆斯毗邻;梁文博如能通过最后一轮资格赛,正赛将对阵其心中最难缠的top16悍将瑞恩-戴。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则可能在第2轮与艾伯顿上演“火箭”与“磨王”之争。

  2009年斯诺克英锦赛将于12月5日在泰尔福德举行。作为第2大排名赛事,英锦赛一向扮演着斯诺克运动年终压轴大戏的角色,今年英锦赛冠军积分提升至8,000分,英锦赛能否取得良好的成绩,对于球员赛季末的世界排名有较大的影响。2007年,肖恩-墨菲在赛季前4站皆首轮出局的情况下英锦赛战胜傅家俊夺冠,并最终确定了其赛季末世界第3的排名。

  2005年勇夺英锦赛冠军、大奖赛刚刚收获亚军的丁俊晖,在本届英锦赛签表中与卫冕冠军、1号种子墨菲分在同一1/8区,两人极有希望在第2轮遭遇,一场恶战在所难免。2007年英锦赛,处于低谷期的丁俊晖7-9惜败墨菲。丁俊晖首轮对手是老将斯威尔,不出意外丁俊晖很可能在本赛季上海赛对世界第1奥沙利文、大奖赛对世界第2马奎尔后,在英锦赛与世界第3墨菲一决高下。以当前两人状态,丁俊晖胜算不小,有望连续4年在英锦赛晋级8强。

  傅家俊所在同一1/8区的种子选手是威廉姆斯,两人也堪称宿敌,但首轮分别迎战邦德和多特,傅家俊能否顺利过关并对阵金左手还不好说。如果傅家俊和丁俊晖能进入第3轮,并分别闯过马奎尔、佩里和艾伦、卡特这一关,两人将在上半区的半决赛上演中国德比。

  下半区的对决形势更为火爆,上海赛亚军梁文博的资格赛对手很可能是伯内特,如顺利过关正赛首轮将对阵瑞恩-戴。两人在08年上海赛曾有过交手,结果梁文博0-5惨败。上海大师赛拿下亚军之后,梁文博也表示,火箭并不是最可怕的对手,“TOP16选手中我最怕的是瑞恩-戴,见他就怵,不知道为什么。和他打球心理不是很踏实。”不知此番梁文博能否突破这一心理障碍。

  世界第一奥沙利文首轮对手很可能是史蒂文斯,而第2轮不出意外将对阵特鲁姆普和艾伯顿的胜者,而天才少年和磨王分别曾在大奖赛和世锦赛令火箭受辱;大奖赛冤家罗伯逊和世界冠军希金斯有可能在第2轮再度PK,而80后天王塞尔比首轮就可能遭遇散弹枪柯普的阻击,而老球王戴维斯只要通过一轮资格赛,就将与另一位球王亨德利在首轮上演时光逆转的经典对决。

  英锦赛除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外,其余所有场次均为17局9胜制,因此英锦赛向来都是属于强者的舞台。丁俊晖和傅家俊分别赢得过冠亚军的荣誉,本届桂冠又将花落谁家,12月的年终大戏将为人们揭晓答案。(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