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女子体操整体差距拉大 身边劲敌崛起或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06:29  新浪体育
中美女子体操整体差距拉大身边劲敌崛起或更可怕

鹤见虹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3时30分,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全能决赛的争夺,美国选手布里基特-斯隆以57.825分获得冠军,她是继兹梅斯卡尔、香农-米勒、梅美尔和肖恩-约翰逊之后,第五位在世界锦标赛上获得女子全能冠军的美国选手,获得亚军的是美国选手丽贝卡-布洛斯,得分是57.775分,日本选手鹤见虹子以57.175分获得第三名,她也是继1966年池田敬子之后第二位进入到世锦赛全能前三的日本选手。

  我国选手杨伊琳在首项高低杠动作出现重大失误的前提下,顶住巨大压力,在随后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最后以56.675分获得第六名,邓琳琳以55.225分获得第11名。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世界体操强国纷纷进行了换血工程,本次世锦赛是各国新生力量的一次大比拼,从效果来看美国队依然保持着自己在女子体操项目上的领先地位,而同处亚洲的日本选手的崛起更是为中国女子体操敲响了警钟。

  本次世锦赛,美国队没有派出在上届世锦赛和去年北京奥运会上的主力阵容,两大当家花旦柳金和约翰逊均高挂免战牌,美国队此次只是由去年参加了奥运会的16岁选手布里吉特-斯隆领军,尽管如此,美国队还是在全能项目上显示出了强大实力,斯隆和队友布洛斯包揽了冠亚军。四年之前,雅典奥运会之后的第一次世锦赛上,美国队新秀柳金横空出世,两年前的第40届世锦赛上,肖恩-约翰逊又一鸣惊人,这一次斯隆和布洛斯继续着美国女子体操的统治地位,她们延续了美国体操的强势。在最近几届世锦赛上,自俄罗斯名将霍尔金娜退役之后,美国队几乎垄断了所有大赛的全能冠军,只是在2006年世锦赛上被意大利人费拉里爆冷夺走一次冠军。

  目前的世界女子体操,昔日劲旅俄罗斯队和罗马尼亚队风光不再,虽然还有个别队员在单项上具备夺金实力,但在全能中缺无法威胁到美国队的队员,中国队整体实力不容小觑,但缺乏尖子选手,特别是在全能项目上具备一定竞争力的选手,杨伊琳去年奥运会上曾摘得铜牌,邓琳琳是新科全运会全能冠军,但是她们此次世锦赛的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距美国队斯隆和布洛斯等人的差距还很明显。

  这次比赛中,日本选手鹤见虹子异军突起,一举拿下全能铜牌,使一直上不了台面的日本女子体操看到了崛起的希望,鹤见虹子最近两年进步很大,已经对中国选手真正形成了威胁。从本次比赛看,鹤见虹子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两个强项上延续了自身的高水平,曾经的短板跳马和自由操也有了较明显的进步,假以时日,这位身边的对手可能会成为中国队员的又一个劲敌,此外除了鹤见虹子,日本另一位女将上村美挥此次也进入了全能决赛并获得第九名,高于邓琳琳的第十一名。与实力本就高出中国选手一筹的美国队员相比,日本队的崛起才是最大的威胁。

  (月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