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站双人短节目德国组合领跑 董慧博/忤一鸣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的第一个比赛日在法国巴黎继续进行,在刚结束双人短节目中,来自德国的世界冠军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毫无悬念排名首位,俄罗斯组合穆霍托娃/特兰科夫位列次席,中国组合董慧博/忤一鸣暂列第六。

  压轴出场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为《小丑进场》,改编自著名百老汇抒情单曲。两人在技术和表演上的发挥都体现出了世界冠军应有的水准,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后外点冰三周跳完成得干净利落,三周捻转可圈可点,跳接联合旋转在同步性上也做得非常出色。他们的这套短节目得到了72.98(技术分40.66/节目内容分32.32)的全场最高分,也刷新了他们的历史最好成绩,目前稳居榜首。

  排名次席的是俄罗斯组合穆霍托娃/特兰科夫,他们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神秘园乐队。这对两届欧锦赛奖牌得主今天发挥极具水准,开场的三周捻转干净利落,后外点冰三周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也顺利完成,跳接联合旋转在同步性上更是控制得非常出色。穆霍托娃/特兰科夫的个人气质和表演风格都具有典型俄罗斯双人滑选手的优雅,整套节目在选曲和编排上也很好地体现了两位选手的优势,最终短节目成绩为66.88分(技术分38.00/节目内容分28.88)。

  加拿大组合杜贝/戴维森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为《梦的挽歌》,他们开场的三周捻转质量不佳,这也是他们从上赛季就开始出现的问题。不过他们的后内结环三周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完成得较为顺利,跳接联合旋转在同步性上也没有出现问题。目前杜贝/戴维森以64.54分(技术分36.34/节目内容分28.20)排名第三。

  第二组首对登场的法国组合卡娜克/科亚在主场完成了他们职业生涯的最佳短节目,在由意大利作曲家莫里康奈创作的电影《西部往事》原声音乐的伴奏下,他们顺利完成了包括一个两周捻转、一个后内结环三周跳和一个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在内的全部技术动作,这也是女选手第一次在节目中干净完成全部跳跃。卡娜克/科亚的短节目成绩为55.96(技术分31.96/节目内容分24.00),高出他们以往的个人最好成绩超过8分,女选手在看到这一分数时也喜极而泣,目前他们排名第四。

  第一组出场的中国组合董慧博/忤一鸣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依然是克罗地亚钢琴家马克西姆的作品,两人今天的发挥比较理想,开场的三周捻转质量颇高,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在高度和远度上也非常出色,体现了中国双人滑选手的一贯水准。整套表演不足的地方在于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跳间距过大,男选手的落冰也不够干净;另外他们的跳接联合旋转也同样出现了间距过大的现象,而且在旋转接近结束时速度不足。董慧博/忤一鸣的短节目得到了49.70分(技术分28.70/节目内容分21.00),排在八对选手的第六位。

  今天稍后将继续进行女单短节目的比赛,来自韩国的世界冠军金妍儿和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将同场亮相,中国则没有派出女单选手参赛。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