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法国站茹贝尔失误频频短节目仅第六 杨超第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2009/10赛季花样滑冰国际滑联大奖赛法国站在法国巴黎拉开了帷幕,法国站是本赛季大奖赛分站赛的第一站。在刚结束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捷克选手维内尔发挥出色排名首位,法国名将茹贝尔状态低迷仅排名第六,中国小将杨超排名第九。

  以往在赛季初期都状态低迷的捷克选手维内尔在今天的比赛中压轴出场,在短节目音乐《佐巴之舞》的伴奏下,这位2008年的欧锦赛冠军在开场完成了一个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尽管第二跳在落冰时稍有晃动,但他随后的三周半跳和勾手三周跳都完成得无懈可击。也许是因为这是本赛季的首场比赛,维内尔进行的滑行质量与以往相比稍有逊色,不过他仍然得到了81.00(技术分43.90/节目内容分37.10)的全场最高分,以不到2分的优势排名榜首。

  在第一组最后一位登场的日本选手织田信诚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是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的《死亡之舞》,织田的服装也颇为符合这一主题。整套节目中,织田的三周半跳、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后内点冰三周跳都完成得极为轻松,出色的滑行技术也让他的节目显得更加一气呵成。织田的短节目成绩为79.20分(技术分44.40/节目内容分34.80),排在了全场第二位。

  第二组第二位出场美国小将利朋也完成了一套干净的短节目,他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以及一个坦诺姿势的勾手三周跳都完成得非常漂亮,唯一的瑕疵就是他的三周半跳由于起跳速度不足而落冰不够流畅。利朋的短节目得到了75.82分(技术分41.42/节目内容分34.40),刷新了他的历史最好成绩,目前暂列第三。

  沃洛诺夫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是肖邦的《革命练习曲》,这位两届俄罗斯全国冠军在节目中完成了一个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和一个三周半跳,勾手三周跳则出现了落冰不稳,另外他的旋转在轴心的控制上也出现了问题。沃洛诺夫的短节目成绩为72.80分(技术分41.00/节目内容分31.80),目前排名第四。

  在上个月的国内比赛中状态低迷的法国名将茹贝尔今天并没有任何的改善,他的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三周半跳和勾手三周跳在落冰时全部出现了问题,即使没有出现摔倒,但如此高的失误率依然让他的技术分损失惨重,也直接影响到了他的节目内容分。茹贝尔的短节目只得到了72.15分(技术分36.40/节目内容分35.75),排在两位队友邦瑟罗和普里奥贝尔之后位列第六。

  首次参加代表中国参加成年组大奖赛的年轻选手杨超今天的发挥比较理想,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后内点冰三周跳及两周半跳都完成得干净利落,整套节目滑行流畅,在对音乐的诠释上也展示出了充分的潜力。杨超的短节目得到了60.72分(技术分34.92/节目内容分25.80),目前暂列第九。

  在之前结束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加拿大组合瓦图/莫耶尔毫无意外地排名首位。今天稍后将继续进行双人短节目、女单短节目及冰舞创编舞的比赛。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茹贝尔 杨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