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谢杏芳:运动生涯没遗憾 和林丹已有未来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11:48  体坛周报

  退役在即,谢杏芳心情平静,内敛的她并不善于把伤感外露。

  Q:体坛周报 A:谢杏芳

  Q:无缘女单四强,意外吗?

  A:没有,毕竟,我知道自己的状况。在全运会初期,我的状态真的很好,因为之前的备战相当系统。但是,女团小组赛期间意外拉伤右大腿。此后每天就忙着治疗,也没怎么系统训练。我的伤太重,尤其是腰,影响了训练和比赛。我知道自己单打比赛不会走得太远,对着年轻的队员,体力完全跟不上来。即使赢了王琳,也不见得可以拿到冠军。

  Q: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也是退役前最后一个比赛,舍得吗?

  A:说实话,因为宣布在全运会后退役也有一段时间了,决定也是经过了长时间的考虑,所以不舍的情感已经消化得差不多。我知道今晚有不少球迷到现场给我加油,挺感谢他们一直在支持我。我父母没有到赛场来看我比赛,因为比赛结束之后我就可以放一个长假,我到时会有很多时间陪伴他们。

  Q:超过20年的运动员生涯,现在走到了尽头,你有遗憾吗?

  A:基本上没有什么遗憾吧,毕竟我当年练球是为了让身体更好,后来进入市队、省队和国家队,还参加了这么多的国际比赛,也夺得了不少单项和团体的世界冠军。当然,要说遗憾的,就是北京奥运会,如果能够夺冠,那就更加完美。

  Q:退役后怎么打算?

  A:我退役之后,会到广州亚组委工作。我去的是志愿者部,我的师姐、也是广州的羽毛球世界冠军林燕芬是副部长。我很庆幸可以获得这样一份工作。对于亚运会,我一直是有遗憾的,2006年在多哈,我未能在女单比赛中夺得金牌。现在我可以换一种方式去为广州亚运会贡献力量,我觉得挺好的。至于读书,这是我多年以来的梦想,期待着可以进入高校深造,这方面我还在努力。

  Q:你回到广州,那和林丹要分隔两地了?

  A:我知道很多朋友都关心我们的感情,其实,他十分支持我作出的任何决定。正如他所说的,我退役之后,我们与以往的分别就是不能一起比赛和训练。对于将来,我们已经有计划,因此,请大家放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全运会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