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表态全运会或将“瘦身” 赛事规模超越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06:3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济南电(记者徐平)规模已经超过奥运的全运会或将进行一场“瘦身”行动。这是昨天,在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向记者透露的信息。

  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362个小项。从今年年初开始,冬季项目决赛和夏季项目预赛就陆续展开,来自各个参赛单位的15133名运动员参加了各项目预赛。无论在比赛项目数量,还是在时间跨度上,全运会都已经超过了奥运会。

  对此,肖天表示:“全运会现在的规模越来越大,奥运会28个大项,我们有33个,这也是十届全运会一直发展而来的。在中国体育的改革上,在2008年之后,对于将来的发展战略,我们会考虑到全运会‘瘦身’的问题,甚至减少一些规模,来约定项目的发展。”

  全运会开幕前已经有很多项目结束了比赛,对于是否影响全运会的精彩程度,肖天表示,“这是有中国特色的体育,在全运会期间,有部分项目涉及到世锦赛、世界杯等重要比赛,所以它们放在全运会前比。此外冬季项目也在之前进行,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到全运会的精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