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周日举行 白雪有望夺得女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杨明)2009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8日举行,本届比赛同时也是全运会的马拉松比赛。8月份夺得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冠军的白雪最有希望获得女子冠军。

  据介绍,今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将以三赛合一的方式进行,除了传统一年一次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外,同时还进行全运会的马拉松赛和北京高校的马拉松赛,参赛人数达到28000人。比赛分全程、半程和十公里跑。

  获邀参加全程马拉松赛的31名外国选手中包括3名男子高手,分别是肯尼亚的威·基普桑、埃·科门和摩洛哥的拉·基斯利。基普桑曾赢得去年的鹿特丹马拉松冠军,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5分49秒。科门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7分45秒。基斯利去年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获得第四名,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6分48秒。

  女子选手中没有外国强手参加。不久前在世锦赛上赢得冠军的白雪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23分27秒。她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柏林大赛后她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整,“我当然希望能拿到冠军,赢得全运会的金牌,但我的对手实力也很强,我会以轻松的心态参赛”。

  白雪的主要对手是在世锦赛上获得第五名的朱晓琳。两人的个人最好成绩相差不多,朱晓琳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第四名。

  2007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冠军任龙云将是争夺全运会男子马拉松金牌的热门选手之一,他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8分15秒。但由于一年来受伤病困扰,任龙云今年的成绩有所下降。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起点在天安门前,终点设在奥体中心。(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