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伟民出新书质疑何振梁 何老回应:这是诬蔑

  《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一书在近日公开发售。袁伟民在书中直指何振梁“不听招呼,自作主张”,在国际奥委会主席选举中支持金云龙而不是罗格,称此举险些给北京申奥成功造成负面影响。对此何振梁表示这一说法是杜撰,谴责对方“污蔑”……

  何振梁回应袁伟民新书指责

  据《成都商报》报道,一位是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一位是国际奥委会现任委员,在大众眼中,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号——“中国体育的元勋”。随着《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一书在近日公开发售,书中首次披露了诸多中国体坛的内幕,其中北京申奥成功背后的揭秘打破两位德高望重老人间的静默。袁伟民在书中直指何振梁“不听招呼,自作主张”令读者一震。昨日,何振梁通过成都商报开始回应袁伟民在书中的指责。

  成都商报:何老,袁伟民在他的新书中用较大的篇幅描述了北京申奥的内幕,其中又侧重描写了你因为支持金云龙而险些给北京申奥带来影响的问题。请问你对此有何评价?

  何振梁:我听说了。关于这一点,我只想说一点:国际奥委会的投票都是秘密进行的,请问他是到哪查到我支持金云龙的?或者又是谁跟他说的?这种杜撰只能欺骗那些不了解真相的人。

  成都商报:您早就已经过了退休的年龄了,你现在依然如此忙碌、奔波,又是为了什么呢?

  何振梁:如果不是国家需要,我现在确实可以安安心心地享受退休生活了,没想到我这样付出还要受到别人如此的污蔑。

  成都商报:那对此你个人有何想说的呢?

  何振梁:历史是由事实来写成的,不是靠某些人编造出来的。他说的这个事,我不想说太多的东西,因为我很忙,有很多工作需要我处理,没有时间去理会这些无聊的东西,他爱炒就炒吧。我想说的话只有一句:好人不知坏人有多坏,坏人不知好人有多好!当然,我也不排除必要的时候会站出来说明一切的。

  袁伟民(资料图)

  袁伟民:这是事实有据可查

  对于何振梁的回应,策划推出《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一书的凤凰联动相关编辑日前表示,他们已就此联系袁伟民方面,他们将在看到报道后决定是否回应。

  就在上周日,记者在南京采访袁伟民时,记者曾表示,书中虽然没有点出名字,但圈内人一看就知道是谁,这难道不怕会引起争议吗?袁伟民当时告诉记者,他并不怕争议,而没有在书中点出名字,是因为出版这本书是为了还原真相,而不是挑起纷争。袁伟民表示,这本书所讲的事情,都是有证据可查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袁伟民发布自传专题 

更多关于 袁伟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