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刘诗雯郭跃没差距 新"一姐"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6:37  南方日报

  在广州日前结束的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中,广东小将刘诗雯战胜郭跃,在家门口成功问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获得如此成绩,刘诗雯无疑成为了中国女乒上升最快的选手。在“一姐”张怡宁萌生退意的情况下,刘诗雯能不能成为中国女乒新“一姐”,成为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

  “不是我要拿那些官话来对付你们记者,是在我看来,套用我们李宁的话,是一切皆有可能。”这是国家队教练施之皓在女乒世界杯决赛之夜面对记者提问“谁是新‘一姐’”时给出的答案。

  这次世界杯,中国队派遣女乒新生代的领军人物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出赛。施之皓坦言,选择这4人参加世界杯,更多是出于双打配对的考虑,比赛本身的价值并不大。至于谁将出征伦敦奥运会,在张怡宁不确定是否出席的情况下,从现在开始的每一次比赛,对这几名年轻球员来说都是考验。

  就在世界杯决赛开始之前,面对记者问到刘诗雯与郭跃之间的差距,谁更有可能赢得比赛时,施之皓显得有些惊讶。“你们认为刘诗雯比郭跃差吗?我不这样认为,她们互相了解并且水平接近,谁把握住局面,应变快,谁就可能赢。”施之皓一再强调,“刘诗雯和郭跃没有差距,谁把握了局面谁就会赢”。

  对于刘诗雯的弱点,施之皓也直言不讳:“目前她最需要改进的就是摆正自己的位置。因为之前她一直把自己放在一个比较低的位置去拼对手。现在她的位置提高、技术提高之后,心态如何调整就成为了最大的问题,刘诗雯想法比较多,比较保守。”

  “她们3个都是处在同一起跑线上。郭跃和李晓霞的经验相对比较多,机会也比较多。但是郭跃今年没拿过一个冠军,而李晓霞也只是拿了一个世界杯冠军。”

  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中,李晓霞意外地负于福原爱。施之皓表示自己也很意外并且严厉地说:“虽然比赛的名次不会有影响,但是也不应该输,李晓霞显然是没有做好准备,没有认真对待。”

  虽然几位小将都各有优缺点,并且都有希望接班,但是她们与前两位“一姐”都尚有差距。“她们都和王楠以及张怡宁有很大的差距,这种差距不仅仅是技术上的,还有对局面的控制以及心态。”从施之皓的言语中不难看出,女乒新“一姐”的诞生还需要更多的磨砺,同时也充满了悬念。

  王芳黄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