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应袁伟民新书中的指责 何振梁:他爱炒就炒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4:5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先是原中国体育掌门人袁伟民在自己的新书中大爆内幕,批评矛头直指一位中国资深奥委会委员;然后又是何振梁公开表态说:这种杜撰只能欺骗那些不了解真相的人。目前,两人的嘴仗已经引起了外界的普遍关注。

  对于袁伟民指责的自己不服从组织安排投票这一问题,何振梁的回答是这样的:“国际奥委会的投票都是秘密进行的,请问他是到哪查到我支持金云龙的?或者又是谁跟他说的?这种杜撰只能欺骗那些不了解真相的人。没想到我这么多年的付出还要受到别人如此的污蔑。历史是由事实来写成的,不是靠某些人编造出来的。他说的这个事,我不想说太多的东西,因为我很忙,有很多工作需要我处理,没有时间去理会这些无聊的东西,他爱炒就炒吧。我想说的话只有一句:好人不知坏人有多坏,坏人不知好人有多好!当然,我也不排除必要的时候会站出来说明一切的。 ”

  据悉,已经引起轩然大波的《袁伟民与体坛风云》并不是袁伟民自己动笔写的,这本书的封面署名是“远山”。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这“远山”是一个由4人组成的神秘写作班子,他们都是体育圈内人,对体育内幕很了解,与袁伟民的关系也很铁。在双方对出书一事一拍即合之后,4人对袁伟民进行了联合采访,进而完成了初稿。而在袁伟民对初稿进行了多次改动之后,最后的稿件才被交到了出版社。据悉,在改动中将人名“模糊化”处理,是袁伟民最为在意的环节。

  无论从哪方面来看,袁伟民和何振梁都是对中国体育作出过重大贡献的人物,并且他们的功绩也已经为大众所认可和接受,他们属于中国体育界金字塔尖位数不多的几个人,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一步,的确让人感觉有些匪夷所思。对于袁伟民这样一名应该懂得做事“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级领导干部来说,将这样的事情公诸于众也的确出乎许多人的预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袁伟民发布自传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