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失误钟杏平蹦床折桂 李丹摘银黄珊汕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4:2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天下午,在全运会蹦床女子个人决赛中,广东队的钟杏平和李丹顶住了团体赛意外落败的压力,包揽了冠亚军,这也是他们献给在团体赛中意外受伤的队友吴楚文的最好礼物。奥运冠军何雯娜因为在比赛中出现了小失误,最终仅以37.50分获得第五名。

  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何雯娜自然是昨天比赛中最受瞩目的一位,她在团体决赛中也以当场最高的38.8分帮助福建女队夺冠。昨天,倒数第三个出场的何雯娜依然拿出了她比较拿手的难度系数14.2的一套动作。但稍微有些遗憾的是,她腿上的伤还是对她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完成这套动作的后半部分时,动作有所位移。就是由于这个小小的失误,她被扣掉了0.9分,最终只得到37.50分。

  随后出场的广东队选手钟杏平信心大涨,她拿出了一套系数为14.6的更高难度的动作,并最终极为出色的完成了成套动作,得到了39.0的高分。另一位广东选手李丹也获得了38.40分。资格赛成绩最好的福建名将黄珊汕最后一个出场,尽管她也发挥不错但还是没能帮助福建队争得这块金牌,她以38.00分获得季军。

  钟文

  平淡看待失利

  何雯娜:不缺这块金牌

  何雯娜最终与奖牌无缘,只拿到第5名的成绩。不过从赛后她的表情来看,还是比较轻松,并没有太多的失落。

  “我不意外吧,我早就知道金牌会属于谁,打分项目,就这样吧。”比赛结束后,有媒体问及她和陆春龙两名奥运金牌得主都同时失利时,何雯娜语出惊人,虽然说话的时候,她依然笑嘻嘻的。

  说到今天的比赛,何雯娜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不好。“我一直以来身体状态不太好,比较弱,遇到这种强度比赛,有点受不了,体力会差一点。”但即便如此,顶着奥运冠军的光环,何雯娜还是希望能够为家乡人民做点贡献。

  “奥运会是为国家,全运会是为省,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去为福建争光。”何雯娜如是说道,不过,这次福建队,除了何雯娜以外,另一名名将黄珊汕也未能加冕。这让奥运冠军倍感遗憾。“福建没有拿到个人这块金牌,不是我,还有珊汕姐,也挺遗憾的。”

  “你们是来安慰我的吗?没关系了,反正奥运会也拿了,咱不缺这一个。”她笑嘻嘻地说道。正好,刚颁奖完的陆春龙从她背后走过,两人也是意味深长地拥抱了一下。而对于下一个目标,自信满满的何雯娜坦言,就是“等待反超”。

  胡宇

  福建队教练也心服

  “裁判还是公平的”

  在蹦床决赛中,奥运会冠军陆春龙(获得第三)和何雯娜双双落马,爆出不小的冷门,何雯娜甚至只得到了第5名,连一块铜牌都没能挂在脖子上。

  赛后传闻说何雯娜对裁判的打分表示了不满,不过因为她只拿到第五名,并没能出席赛后的发布会。倒是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福建队的教练则表示打分还是比较公平的。

  这位福建队的教练说:“从比赛来看,(裁判打分)还是比较公平的,大家都发挥出了高水平,裁判所处的角度不同,所以打分不一样,应该说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至于获得铜牌的黄珊汕(福建队老将,季军获得者),这位教练表示她的发挥还算正常,已经恢复得比预料中的要好了。”

  对于何雯娜的这一表态,现场的体操管理中心蹦床部的诸多领导们都表示没听到。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赵郁馨女士说:“何雯娜在今天的比赛表现姿态不错,但是她在位移和高度上有所不足,我们国内这次加强了对这方面的判罚,这些都是硬性扣分,她被扣得较多。”

  而蹦技部的部长赵嘉伟解释说,“根据新的2009年到2012年规则,何雯娜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那套动作起评分降低了,从14.8降到了14.5,这也是一个分数不高的因素。而且奥运会后,这些冠军们的应酬比较多,所以水平恢复不够,而其他运动员也在努力,所以不应该算是冷门意外。”

  肖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