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教练遭全运保安殴打头部受伤 黄金宝险些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2:25  香港《文汇报》

  香港《文汇报》记者徐慧华山东济南14日电 以往全运会一向有“黑哨”猖獗、赛会偏帮部分省队等传言,今日香港自行车队亦亲身体验到全运的“黑暗面”。港场地自行车代表今日于进入场馆时被场地保安以“训练时间未到”而加以阻挠,港队职员及上海队教练向对方了解情况时更遭到殴打,上海队教练最后头部受伤送院治理,而一众港将虽然未有受伤,但在心理上难免蒙上阴影,对备战全运会带来不利影响。

  事件发生于今早10时,据目击者表示,港场地自行车代表与上海队如常提早10分钟到场馆预备器材练习,但场馆外的保安却表示“训练时间未到”,故不准车队进场。两队于了解事件时,上海队教练突然被一群保安以乱棍殴打倒地,“完事”后保安极速逃离现场。

  动粗保安被拘捕

  港队其中一名体院职员上前打算了解及调停事件之际,其中一名保安大声表示:“有谁看到我打人?”然后便向该位港队职员殴打数拳,更说:“打你香港队又怎样?”然后该名保安眼见全队香港运动员骑车赶往阻止,便拔足逃跑。由于当时港队其余成员已报警求助,该名保安更换便服离开时立即遭公安拘捕。

  被殴打的港队职员事后伤势并无大碍,于公安局落口供后继续返回场地与港队练习,而上海队教练则头部受伤送院治理,但情况稳定。港队职员事后向记者大吐苦水:“我上前找那保安只是想讲道理,不是打架,但他二话不说就向我挥拳,我觉得无论怎样,大家都是中国人,是朋友,我们也只是希望提早进场预备器材,用不着动粗。”

  黄金宝曾被推倒

  而港队教练沈金康亦认为保安此次无故动粗令港队失望,更谓港队从未遇上类似事件:“以往我们练习时都会提前一点时间去预备器材,预备的东西很多,1、2小时也未必可完成,这次我们只是提早10分钟也不让我们进去,更要动粗打人,令我们自行车队现在去训练也感恐惧。”

  据悉,“自行车王子”黄金宝昨日进入场馆前亦曾受阻,保安人员更将他推倒地上,险些令港队的“夺金希望”受伤。虽然事件当前暂告一段落,不过不少目击者相信,袭击港队及上海队的保安可能是其他省队的支持者,或甚至“受命于他人”阻挠港队及上海队训练,令其他省队夺牌更有希望。这次保安恶行令不少港将提心吊胆,大大影响港队士气。

  港队夺金大热的BMX小轮车王史提芬明日将为港争夺今届首面金牌,14日小记一大清早便赶往场地采访港队备战情况,由早上8时半一直采访至10时半左右,小记终于喜见两名港将王史提芬及韩理强完成训练,满心欢喜上前进行采访时,王史提芬却告知小记,香港自行车总会要他们赛前封口,令小记今日除于场地上“食尘”外,更惨食“闭门羹”。

  小记早于12日曾与香港BMX小轮车代表队齐齐坐同一航班往济南“备战”,当时更与其他行家一齐向两名港将访问备战情况及全运目标,没料到事隔2天,自行车会却一改常态要运动员封口。今次自行车会突然要运动员封口令人莫名其妙,究竟自行车会希望推广自行车运动在港发展,还是希望将BMX小轮车运动继续保持“神秘感”?

  “格仔”开幕式持旗

  另外,16日全运开幕式,小记已获自行车队教练沈金康确定,将由06年多哈亚运冠军张敬炜任港队持旗手,相信消息对“格仔”备战全运更有推动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