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铁姑娘”山东制造 赛后放声大哭宣泄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0:44  大众日报

  记者 彭辉 报道

  “王毅加油!王毅加油!”在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加油呐喊声中,王毅加快了脚步,渐渐拉大了与解放军选手邢琳的距离。冲刺之前,王毅回了一下头,当确定邢琳不能威胁她的冠军位置时,王毅高举双手,奋力冲过了终点线!2 小时 16 分零2秒77!十一届全运会女子铁人三项的冠军属于山东姑娘王毅!解放军选手邢琳和甘肃队选手朱迎分列二、三名。

  雨后初晴的半月湾天蓝海碧,微波荡漾。10月14 日上午10点,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铁人三项比赛在威海半月湾赛场正式拉开了帷幕。随着裁判员一声枪响,29名选手冲向大海。本次比赛,位居我国前15名的选手悉数参加,代表了我国女子铁人三项的最高水平。在游泳项目中,由于实力差异,选手们就分成了三个军团,王毅始终处于第一军团。在40公里的自行车项目中,第一军团的人数逐渐减少,王毅紧紧咬住解放军选手。10 公里的长跑项目最终成了王毅与解放军选手邢琳的较量,两人轮流领跑,仅差一个身位。最后的冲刺,王毅突然发力,最终夺取了冠军。邢琳仅以不到10秒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

  筋疲力尽的王毅冲刺后摔倒在地,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向专供运动员休息的帐篷。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刚走进帐篷,王毅就开始放声大哭,“铁姑娘”用这种特别方式来宣泄内心的激动。

  激动的心情平复下来以后,王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今天游泳发挥得还可以,自行车骑行到最后一圈时候有个弯道差点摔倒,非常险。跑步是最艰苦的环节,我与邢琳根本没拉开距离,幸好我最终顶住了。感谢我的教练、家人、中心的领导,还有现场热情的观众们!”

  链接

  极具刺激与挑战性的铁人三项

  铁人三项是将游泳、自行车和长跑这三项本身已经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运动结合起来,而创造的一项新型的体育运动。这是一项耐力与毅力相结合的运动项目,运动员通过比赛完成对自然和自我的挑战,因此具有强烈地刺激与挑战性。

  铁人三项运动被已评为当今世界最具魅力和最具商业价值的十大体育项目之一。据统计,目前全世界参加铁人三项运动训练和比赛的人数已达到500多万人,每年在世界各地举行的大小铁人三项赛事有三千多次。而通过电视转播收看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的观众达2亿多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