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记者:从未怀疑周继红 所言被媒体断章取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07:4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刘宝森)日前有媒体报道意大利记者质疑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的裁判赛前内定金牌。15日,文中涉及的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记者吉纳罗·博扎致电新华社记者,说他为自己的话被媒体断章取义而难过。

  博扎说:“我希望向游泳中心以及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道歉,为我的话被误解、断章取义、甚至为我从来没有说过但被捏造出来的话而感到遗憾。我很难过,我应该在接受采访时措辞更严谨。我以为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但是没有想到报道出来会是这样。”

  博扎介绍,连续几天来很多中国朋友告诉他,他成了“名人”,因为有很多报道中都提到他质疑全运会跳水比赛的裁判打分,质疑有人为控制比赛结果和金牌内定的问题。

  “我承认,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确实针对裁判问题说了我的看法。但是我的话被错误地理解和引用了。很多我说了的话在报道中没有被提及,这一点我可以理解。比如我肯定中国跳水的成就离不开管理人员的努力,明星印象分在任何地方都是如此。”博扎说。

  不过,博扎说,他从来没有说过“裁判打分被人为控制,金牌已经被提前预定”之类的话。

  “我的意思是,裁判打分在所难免会受到‘明星效应’的影响,任何人都是如此,这很正常,在奥运会上也是如此,名气最大的选手得最高分,名气第二大的选手次之,以此类推……我举了全运会跳水比赛的两个例子,比如男子双人10米台中,奥运冠军林跃的动作虽有失误,但是得分很高,而周吕鑫跳得不错,得分却没有林跃高;女子3米板决赛,郭晶晶和吴敏霞的107B都跳得很好,裁判给郭晶晶的分数就比吴敏霞高。”

  “谈到这一点时,我还向当时采访我的记者特别强调:我可没说谁或者某个人可以决定这样的分数和结果。”

  “我的原话是,周继红领队能决定裁判打分吗?她能命令裁判必须给奥运冠军打高分吗?答案是,当然不能。因为她根本不关心谁会赢得全国冠军。作为中国跳水队领队,她想的是谁能参加世锦赛、奥运会和其他世界级比赛,她不需要郭晶晶以及其他奥运冠军必须要赢得全运会金牌,才能确定国际比赛的参赛资格。全运会比赛结果并不是周领队和游泳中心主任关心的事情,只有来自各省市队伍的运动员、教练和裁判才担心金牌归属会‘失衡’,会影响到他们。”

  博扎说:“很遗憾,我的关于周领队和游泳中心主任的话没有在报道中出现,导致读者在看报道时,误解为我在暗示跳水项目的负责人介入并影响了裁判打分。现在,我还原我的本来意思,希望中国读者能够了解我对于全运会中国跳水的真正态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