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帅质疑新动作得低分:我跳的应比裁判打的分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07:08  新京报

  本报济南讯 曾经的全国冠军、世界冠军———叶帅,如今只能看着昔日队友将金牌收入囊中,他只帮福建队获得了一块团体金牌。个人赛他只获得第4,他说裁判在比赛中给自己打的分太低了,他还说北京奥运会前的落选曾让他“意志消沉”。

  议比赛:新动作得低分

  新京报:你今天是用了一套新动作吗?

  叶帅:对,很新,之前练了三个月,第一次在比赛中用,在中国也是第一次出现。

  新京报:在这样的比赛中用新动作很冒险。

  叶帅:肯定很冒险啊,这个难度是我到目前为止用得最高的。

  新京报:如何评价自己、陆春龙和董栋间的实力对比?

  叶帅:董栋的发挥很稳定,心态也确实很好,几场比赛全都能很稳定地发挥自己的水平。没有特别好的地方,但也没有特别差的地方。陆春龙也还行吧,这两年的比赛比较稳定,但如果他发挥好的话,成绩会比董栋更出色一些。

  新京报:裁判是不是给你的分太低了?

  叶帅:我只负责跳的事,不负责打分。

  新京报:你怎么看你的分数?

  叶帅:我觉得我跳的应该比裁判打的分要高。

  新京报:你认为自己应该得多少分?

  叶帅:怎么说呢,我还没看到自己的比赛录像,那套动作从侧面看的感觉究竟怎样,还不知道。但不管怎样,我感觉这套动作打这个分数还是有些遗憾,我回去后给自己找找毛病,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谈状态:奥运后很消沉

  新京报:你没参加奥运会,赛前是不是特别期待全运会的这块金牌?

  叶帅:也不是说特别期待吧,既然参加了,就要尽力搏一把。具体到成绩这个问题就不好说了,毕竟那些国家队队友的成绩一直压在我之上。我在正常的情况下分数是跟他们有一拼的。

  新京报:从奥运会到现在,你经历了很多……

  叶帅:经历了太多了,太多了……都老了很多。

  新京报:你是怎么调整的?

  叶帅:被打击过太多次,就成我现在这个样子了。其实经历太多事也没什么不好,最起码让自己更成熟了。我记得上届全运会上场前我的手都麻了,但这次我感觉自己没有紧张,用一个很平常的心态来做这个最新的动作。

  新京报:没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对你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叶帅:确实挺遗憾的,北京奥运会这辈子就那么一次……没能参加奥运会,换成哪个运动员影响都很大,觉得自己的心态一下子跟以前不一样了,奥运会结束之后比较消沉。拿了这次全运会团体赛冠军后,是我这段时间以来最高兴的一天。

  说目标:期望参加奥运

  新京报:准备这个新动作,是为奥运会吗?

  叶帅:不能那么说,其实主要还是为了今年,因为全运会怎么说也是个机会。虽然全运会夺冠对我来讲难度很大,但怎么说也是个机会,赛前不可能轻易放弃。奥运会对我来讲是最大的目标,但能不能实现,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新京报:你的下一个目标不是伦敦奥运会吗?

  叶帅: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三年,谁知道到那个时候是什么情况啊,走一步看一步吧。现在也不需要展望什么,打好以后的每一场比赛。看自己的身体情况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吧。身体这东西谁都不能控制,如果有可能,我当然期望参加奥运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蹦床 叶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