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蹦床综述:奥运冠军双双落马 直言成名后压力过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21:46  新华网
蹦床综述:奥运冠军双双落马直言成名后压力过大

  10月14日,何雯娜在蹦床比赛中。当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蹦床女子网上单人决赛中,北京奥运会金牌获得者、福建队选手何雯娜取得37.50分的成绩,仅排名第五,无缘奖牌。新华社记者杨光摄

  新华网济南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 黄勇 胡苏)十一运会蹦床比赛14日决出了最后两块金牌,山西队中的两名国手董栋、涂潇分别夺得男子网上个人决赛的冠亚军,广东队选手钟杏平、李丹凭借出色的发挥包揽了女子网上个人比赛的前两名。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北京奥运冠军陆春龙、何雯娜则双双落马,陆春龙最终只收获了一枚铜牌,何雯娜仅排在第5位。

  比赛场上有人欢喜就有人忧,但两位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双双落马依然让现场观众感到不可思议。赛后,陆春龙表示比赛发挥还算正常,但对手在比赛中的表现似乎更好。陆春龙说,与北京奥运会相比,十一运会的蹦床比赛更为激烈,大家的实力相近,无论是谁,差之毫厘就会输掉比赛。没有拿到奖牌的何雯娜则显得有一些“郁闷”。她说,最近一段时间身体不太好,参加高强度的比赛体力有点不济,接下下来自己将刻苦训练,争取在技术动作和难度上得到提升。

  虽久经大赛洗礼,两位奥运冠军却不约而同地表示奥运会后参加各项比赛都会有压力。何雯娜直言,本次全运会的压力大过北京奥运会,奥运会前自己只是无名小卒,成败不会引起太多人的关注。但成名之后,熟悉她的观众不愿看到她在任何一场比赛中失利,这样的心态无形中让她增加了压力。

  陆春龙透露,北京奥运会夺冠之后,他曾和何雯娜私下交流过,当时他俩就共同感受到今后的比赛压力会越来越大。不过,谈到今后的前景陆春龙依然充满自信,他说,全运会对自己而言重在练兵,他的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再为中国夺得一枚金牌。

  作为全运会新科冠军,董栋在本次全运会折桂并不让人意外,作为国内的蹦床“高手”,他已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登顶。北京奥运会上,他仅落后陆春龙0.4分,最终夺得了一枚铜牌。“董栋和我都是国家队队员,大家实力十分接近,输赢关键看临场发挥。”陆春龙赛后这样说。

  夺得冠军后,年仅20岁的董栋则表现出了一些“霸气”。“我就是冲着金牌来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赛前对于其他选手的成绩一概不知,我只尽力去做自己的动作。出生于1989年的董栋5岁开始练习体操,直到2002年才改练蹦床,但改练蹦床后他便展现出极高的天赋,短短几年内就成为我国蹦床运动的顶尖人才。对于目前取得的成绩,董栋并不觉得已经满足,他还诚恳地告诫年轻队员成长道路上要学会踏实。他笑着说,“年轻选手要走的路还很长,我现在的蹦床生涯才刚起步,可不要想那么容易就能追上我。”

  与董栋一样,当晚获得女子网上个人冠军的钟杏平也并非泛泛之辈。她曾夺得2005年世界锦标赛团体冠军、多哈亚运会个人亚军和十运会的个人第三名。生性内向腼腆的钟杏平一上蹦床就能焕发无限激情,她喜欢挑战难度,同时每一个技术动作又力争完美。十一运会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她出色完成了所有选手中难度最高的动作,最终力压黄珊汕、何雯娜等名将夺冠。

  随着蹦床男、女网上个人比赛的金牌揭晓,十一运会蹦床项目的比赛就全部结束。当天的比赛,山西队选手董栋、涂潇分别以42.30分和42.05分获得冠亚军,代表江苏队出战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以41.70分屈居第三。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广东队选手钟杏平、李丹则以39.00分和38.40分夺得前两名,福建队名将黄珊汕以38.00分取得一枚铜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