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术套路产生团体项目首金 天津夺女子对练项目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滨州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邓卫华、晁啸)十一运会武术套路比赛14日晚间产生了团体项目的首块金牌。在卫冕冠军江苏队与上届亚军天津队的女子对练决赛中,近年来表现突出的天津队获得金牌,江苏队、辽宁队分获银牌、铜牌。

  作为中国武术比赛项目中最具表演性和观赏性的项目之一,对练是指在各种武术单练(包括拳术和器械)项目的基础上,由踢、打、摔、击、刺、劈、撩、砍等多种技法组成,并由两人或多人进行对练的项目。

  在14日晚上的女子对练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队伍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双刀进双枪”的对练项目,即由一名持双刀的女将与两名各持一把枪的女将进行对练,刀光枪影中左避右闪,大吼一声力劈敌手于刀下,或力斩对手于枪下。

  最终,天津队冯凯杰/张欣怡/刘晓慧组合以9.78分夺冠,江苏队张丽/纪泰菁/沈光美组合以9.76分获得亚军,辽宁队阎小乐/李林/许其格组合以9.74分获得季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