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担任中国体操新队长 黄玉斌:他人品特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相信陈一冰的气质以及他身上的责任感,他在06、07两届世锦赛和08年奥运会上曾三夺吊环项目金牌,而在平时生活中他也像个大哥哥一样照顾着队里的小兄弟们,队伍经过重新调整后我会正式任命他为队长!”

  尽管陈一冰在2009年体操世锦赛首日男子吊环预赛中出现重大失误导致无缘决赛,不过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一次失败并不会影响陈一冰在中国体操队队中的地位。“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应该理智对待输赢。”黄玉斌坦言到。

  “运动员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我觉得是属于正常的范畴,毕竟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像李宁和李小双都在奥运会上出现过手套到环里面的失误。这次出现了问题,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对于他备战2012年奥运会也许反倒是好事情,因为这就可以让他平时更注重训练的细节。”黄玉斌接着说。

  陈一冰在预赛结束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对此黄玉斌表示,“应该更多一些理解他吧,其实运动员出来就是希望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不想取得好成绩他就在家不来比赛了。正是出于对国家对队伍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导致他会在比赛出现失误之后很难受。”

  “那会他的心情肯定不好受,我也一直在安慰他,帮他找出出现的问题,一句没责备他。”最后在谈到之所以要任命陈一冰为队长的原因时,黄玉斌解释说,“其实一冰的人品特别好,交给他的一些事情他都能及时传达到小兄弟身上,杂七杂八的事情他都能配合教练做的非常仔细。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