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难以想象未来希望留队 刘婷婷难舍辽宁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6:33  千山晚报

  记者 洪恩猛

  辽宁女排勇夺全运会的银牌,刘婷婷、张越红、杨昊、刘亚男这些老将功不可没。然而,现实的问题是,这是她们最后一届全运会的比赛。鞍山姑娘刘婷婷在这次比赛之后,将会告别她效力10年的队伍。而她的未来,仍然离不开排球事业。

  伤病难以想象

  当记者拨通刘婷婷的电话时,她正和父亲在山东老家祭祖。借着这次全运会在山东举办的机会,她刚好和父亲回老家看看。全运会结束了,她迎来了难得的、也是最长的假期。因为她要退役了。

  刘婷婷说,她目前的伤病只能用“难以想象”来形容:“这次比赛是为了荣誉,咬牙坚持的。前期身体恢复也不错,但是一到比赛就完了,上场一拼全是毛病。和江苏那场关键的比赛之后,我的脚都磨出了血,腰痛、脖子也痛,第二天身体都动不了。不过,还有接下来的比赛,一想到全队的目标,忍着疼还要上场。全运会的比赛,我真的是豁出去了。好在银牌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如果身体条件还能允许,刘婷婷是绝对不会退役的,但无情的伤病让她不得不面对现实,她说:“年纪真大了,一些老伤都上来找毛病。运动员可能都要经历这样一个痛苦的过程。”

  未来希望留队

  原来刘婷婷有出国打球的想法,也可以调节心情,恢复身体,另外与她相恋多年的男友也在国外。不过,由于目前国外的联赛赛季都刚刚结束,她并不能马上就出国,而她也没有近期走向红地毯的打算,“今年不能结婚,主要是事业上还要稳定一下子吧。”

  刘婷婷指的是她要留在省体院的事情,这是所有退役运动员必须要面临的难题,必须要解决今后的工作:“从山东回来后我会去处理这件事情,有留在省体院的打算,不过都在办理之中,现在还没定下来。”刘婷婷表示,在辽宁女排战斗了10年,在她的记忆中留下了太多的眼泪和快乐,在退役的时刻,她对这支队伍非常的留恋:“辽宁女排是国内的强队,我希望年轻的球员能尽快地成长起来,继续为家乡争得荣誉。”

  刘婷婷退役后的工作问题还没有定论,不过,以她在辽宁女排的贡献,她应该得到一个较好的归宿。可以肯定的是,今后她仍将不会放弃排球事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