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网“决定”比赛胜负 王适娴战胜从未赢过的对手

  在全运羽毛球团体赛中,年仅19岁、刚刚在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上夺冠的王适娴无疑是年轻队员中的佼佼者。在昨天女团决赛与广东队的较量中,小姑娘先输后赢,2:1力克国家队队友夏静云,为江苏队拿下关键一分,赛后王适娴透露了一个秘密:在国家队队内比赛中,自己从未赢过夏静云。

  王适娴与夏静云三局的比分是19:21、21:13、21:17,而事关比赛胜负的几个关键球,都是球网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第一局最后一球,王适娴比分落后但追分势头正猛,但一个滚网球让夏静云拿到了局点;第三局,夏静云从11:18落后追到15:18,大好形势下球却在关键时候停在网口上没有过去。当打到全场比赛的最后一分时,夏静云在场面上占据主动,但又是一个回球被网带拦住,让她痛失比赛。

  赛后,双方对这几个“运气球”各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是我自己‘运气’不好,”比赛中挺有“运气”的王适娴说:“第一局关键我没有压制住她,如果压制住了,像后两局一样,就不会有那么多滚网球了。”

  而夏静云把“运气”不好归结于体能上的下降,“我们俩都是拉吊型的,体能很重要。第二局没缓过来,一直到第三局才好一些。第一局体力好的时候,球都过去了,但到后来,还是相同的力度,但体力下降后,球就过不去了。”       本报记者 赵 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