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淑带伤作战演逆转经典:张洁雯都被我们打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7、6:11、8:14……这是成淑/孙晓黎与张亚雯/姚帼君决胜局的比分进展变化。战至8:14时,几乎所有的旁观者都认为苏粤两队十有八九会通过决胜盘一决雌雄。就在这时,成淑/孙晓黎出人意料地打出一个高潮,她俩奇迹般地连取10分,为最后实现逆转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到11:14时,我就感觉自己有戏了。凭着这股气势,我俩迅速将分差缩小、超越。这场比赛,我和孙晓黎之所以能反败为胜,完全胜在信心上。”成淑这样评价自己在转折阶段的表现。

  成淑的这场比赛演绎得跌宕起伏,团体赛期间她的经历同样一波三折。作为江苏女队名气最大的选手,成淑自然是第一双打的当然人选,然而8日的一次训练课,她不小心扭伤了左脚,“扭伤的一瞬间,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完了’。”这一扭,使成淑的左脚转眼间肿了老高,伤部还出现了淤血。“幸亏队医治疗得当,我的脚伤没有影响团体赛。为了保证实力,教练没有让我参加小组赛。半决赛时有意让我和新手汤金华临时配合,虽然输了球,但通过这场比赛,教练和我都认为伤病不会有太多影响,也让教练坚定了派我打决赛的决心。”

  “看到对方出场名单出现变化,我的信心没有受到影响。我知道只要发挥出水平,完全有获胜可能。”“这场比赛为何打得如此曲折?”面对记者的提问,成淑这样解释:第一局失利与她跑动不多有一定关系,毕竟对伤病多少有些顾忌。看到这样打下去不行了,破釜沉舟的成淑和孙晓黎完全被调动起来,尤其是那个精彩的决胜盘转折战,堪称经典之作。

  “此时我完全忘记了伤病,和孙晓黎进可攻,退可守,连经验丰富的张洁雯也被我们打急了。球打到这个份上,我俩不赢才是怪事呢!”说这话时,成淑露出灿烂的笑容。  (王全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