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羽球女团决战斗智斗勇 排兵布阵占优苏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方是与冠军阔别16年之久的传统劲旅,一方是近两届连续屈居亚军的国内强豪,两大背景决定了苏粤之战将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

  比赛靠实力,也靠布阵,尤其是实力相近的角逐更讲究排兵。为夺取冠军,苏粤两队无不动足脑筋。江苏队的优势是单打,双打略居下风。广东队方面,主将谢杏芳有希望夺取一盘单打,前提是最好避开江苏队主将卢兰,不过她们的双打也没有拿满两分的把握。

  为此迷惑对手,赛前两队都玩起了“太极拳”。江苏队通过媒体放风,“期望让卢兰与谢杏芳交手。”听到这话,广东队也就“将计就计”,干脆将谢杏芳放在原位。最终上当的是广东佬,因为卢兰也是按兵不动——守在第一单打位置。

  按照江苏队决策层的意图,让第一双打成淑/孙晓黎反串第二双打,就是最大可能地在双打赛夺取一分。双打整体占优的广东队,当然有拿满两分的想法,为此她们不惜代价将杨维/张洁雯这对前奥运会冠军拆开,换成杨维/钟倩欣、张洁雯/姚帼君这两对“以老带新”的全新组合。

  两军对垒,关键还靠实力。第二盘双打,广东的张洁雯带领姚帼君遇到成淑/孙晓黎,张姚组合虽具备与对手一拼的实力,但并没有必胜把握,最终还是在一场胶着战败下阵来。她俩的失利,也使江苏队提前一盘获得全场胜利。   (王全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