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项目再陷是非漩涡 周继红:矛头是指向我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3:2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全运会跳水比赛周一刚刚落下帷幕,昨天就有媒体爆出“跳水金牌内定论”。对此,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山东跳水名将王峰的婚礼上回应说:这次的矛头都是指向她的,有些教练的队员得了低分,对评分不满意,这样的反应都是正常的。

  这次对媒体爆出如此惊人“内幕”的是一位退休裁判,当年也是名将熊倪的恩师。这位在10月9日,也就是全运会跳水比赛第七天就中途退出执裁现场的老裁判表示,自己当时就是受不了某位领导强硬指定金牌归属的做法,而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离开。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是,老裁判曾在离开当天“预言”了此后四块跳水金牌的归属,并在之后的比赛中被一一印证。

  老裁判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举了这样一个案例:“男子10米台双人的决赛就是再明显不过的例子。林跃/曹缘的表现明显在周吕鑫/王建凯之下,但冠军最终还是给了林跃他们,因为这是赛前就已经定好了的,是不能改变的。林跃因为腹部拉伤,这次比赛的整体表现一直一般,在团体赛中,他和曹缘的排名甚至只在第六位。决赛那天,林跃他们有一个动作也明显没有跳好,但得分仍然比顺利完成了更高难度的周吕鑫他们要高。当打分结果出来,全场的观众一片嘘声便已经再能说明问题不过了。连普通观众都能看出来的问题,裁判就是看不出来。”同时,老裁判更是直指国家跳水队某位领导直接或间接决定金牌归属,至于一些运动队在赛前“做动作”,也早已成了比赛中的“潜规则”。

  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则在全运会现场对于这一传言予以否定,她只是轻松地对记者说:“比赛前大家都有预测,这是个很正常的现象。”

  周继红认为:“即使是国际大赛,比如奥运会、世锦赛等,赛前都会有一些预测,这些预测的出现和存在都是很正常的。在我看来,‘预测’这种东西是根据各运动员的实力来推测的,一些我们很关心的参赛运动员的实力在那里摆着,这个没什么值得惊奇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