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平静回应炮轰:裁判们压力很大 很辛苦

  “裁判们压力很大,很辛苦”

  早报讯 昨天是全运会东道主山东体育宠儿王峰大婚的喜日,包括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运会跳水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周继红等名人都来捧场。一片喜庆 当中,湖南裁判、熊倪启蒙教练马鸣(化名)炮轰全运跳水金牌全部内定的声音,有点“扫兴”。周继红在婚礼上接受采访回应此事,极力镇定地表示“站的角度不 同,我理解”。

  炮轰       

  “所有金牌都是内定”

  在全运跳水结束之后,熊倪的启蒙教练马鸣炮轰周继红,称“所有金牌都是内定”,自己因为不满“做得太过”而愤然离开。其观点包括:裁判不能将冠军判给非 内定选手,即使这位“冠军”出现大失误;周继红决定冠军人选、裁判人选,而且不留证据;周继红对上届男子十米台冠军最终违背意愿判给田亮非常生气,中国跳 水正成为她的“家天下”。

  证实       

  有绝对实力也要公关

  由于跳水队是中国队的绝对优势项目,所以很多地方队的水平都很高,在全运会上的争夺也尤其激烈,发展到现在,已经不仅仅是运动员绝对实力的较量了。记者 昨天就从某省体育局内部人士处了解到,该省在跳台项目上的一位奥运冠军,尽管有绝对夺金实力,并不像这次引发最大争议声的林跃,但该省还是做了大量的工 作,包括给裁判辛苦费。

  这位不愿意透露名字和省份的内部人士说:“确实,像我们的这位跳台冠军,在国内是具备绝对夺金实力的,比赛中也发挥很好,没有出现失误,最终夺冠,但是之前,为了确保不出现意外,还是给了裁判每人8000元。”

  马鸣将矛头直指跳水队当家人周继红,这在圈内也已是公开的秘密。“其实,公关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无论是裁判还是主裁判,都没有决定权,提出要求之后,他们都会表示要跟中心商量,而其实就是跟周继红商量。”这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马鸣说,“关于金牌内定,说得好听一些是为了宏观调控,调动各运动队的积极性,但站在现实的角度,它却是破坏了公平竞赛,伤害了运动员与教练员的积极 性。”事实上,这一点也同样是个公开的秘密——并不仅仅存在于跳水队,很多优势项目,尤其是打分项目,都存在这样的情况。

  回应       

  周继红对裁判工作很满意

  熊倪的启蒙教练马鸣“炮轰门”过后,主要当事人周继红倒也没有回避,她在队员王峰的婚礼上接受了记者采访,表示“理解这位裁判的异议,但每个人站的角度不同,以后我们会注意加强对裁判员的思想工作”。

  当记者在婚礼上跟她提起了“炮轰”的事,她表现得非常平静,说:“大家有异议我可以理解,如果一个教练感觉自己的队员表现很好,但分数却不高,当然会对裁判有意见。”

  在所有跳水比赛落幕后,周继红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裁判管理的具体工作。她表示:“我对本次全运会的裁判工作很满意,裁判们的压力很大,很辛苦。”

  周继红介绍,游泳中心专门制定了《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裁判员管理办法》,并强调:凡在比赛中出现评分有意不公者,第一次给予严重警告,第二次则当场进行撤换,并在赛后从重追加处罚。“本次比赛中,由于一名裁判打分异常,被取消了执法比赛的资格。”

  除了惩罚措施,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还在裁判仲裁人选上采取了特殊的方式。

  跳水比赛的裁判名单在赛前半小时才能临时决定。裁判名单的产生也有多种途径,另外,根据场上参赛队员的单位,上场裁判采用全部回避、部分回避或全部不回 避等几种方式相结合。“每一场比赛前,确定裁判名单的方式都不一样,都是随机的,没有规律可言,谁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上场。”裁判员也不是场上最大的 执法者,还有一个四人小组全程监控当值裁判。

  针对对个别选手打分高低的疑问,游泳中心跳水部副部长、全运会跳水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雷鸣解释说,在跳水比赛中,不是哪位运动员的水花大得分就一定低,水花效果小的运动员就肯定得高分。 

  综合新华社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