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裁判委员会否认内定说:周继红没那么大本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1:5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这边全运会跳水比赛刚刚落幕,那边就有裁判跳出来,公开指责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内定冠军。在这位化名为马鸣的裁判的口中,作为中国跳水目前最高的直接领导周继红,“不仅决定了金牌的归属,而且还决定了裁判的阵容。她只要放出一点口风,便有人来安排一切了”。

  昨天晚上,晨报记者拨通了中国跳水裁判委员会主任宣增镛的电话,他刚刚忙完全运会跳水比赛,准备乘机从济南返回。对于这位马鸣所披露的“内定说”,宣增镛坚决予以了否认,并向晨报记者详细介绍了全运会跳水裁判的选拔和监督体系。

  “内定说”绝无可能

  由于一直忙于相关的事务,所以宣增镛并没有详细看过网上有关“内定说”的文章。当晨报记者向他复述“内定说”的主要内容后,宣增镛用十分肯定的语气,坚定地说:“这绝对不可能,周继红不可能有这么大的本事。这全运会又不是一场比赛,而且一场比赛又不是只有一两个裁判,她怎么可能一个人把全运会各个跳水项目的金牌都决定好。再说了,周继红这么搞的话,还怎么当领导呢,她有必要这么做吗?”

  马鸣在接受采访时曾指出,“我离开的主要原因并不只是身体,在离开裁判住地前我就跟裁判长余俭说‘你们做得太过分了,我不奉陪了’”。昨晚,宣增镛向晨报记者详细讲述了这位裁判提前退出的前前后后:“这位裁判因为心脏原因住院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位裁判才未执法之后的比赛,我们让裁判好好休息。而周继红知道这个事情之后,还专门在我们的内部会议上指出,以后我们更应注意裁判的身体,加强对裁判的身体检查。跳水是一个竞争很激烈的项目,裁判的压力很大,对于身体的要求也很高。”

  裁判监督体系严密

  在否认“内定说”的同时,宣增镛还向记者介绍了裁判的培训和监督体系。这套体系基本可概括为3句话12个字——赛前培训,赛中封闭,赛后入档。

  宣增镛告诉记者,在本次全运会跳水比赛开始前,中国跳水裁判委员会对裁判进行了专门培训,宣增镛就是培训的主讲人之一。“这个培训主要是让裁判进一步熟悉规则。”而在培训之后,裁判还必须过考试关,一旦考试不过关,就无法获得执法全运会比赛的资格。

  全运会跳水比赛正式开始前,执法裁判也提前在济南集中,入住指定酒店,而从此之后,裁判就进入到几乎全封闭的状态之中,不得跟外界接触,手机上交。如果要跟家人通电话,那也是在相关管理人员的监督之下。

  除了赛场外的一套监督体系,赛场内也同样有一套监督体系。“我们要求杜绝友情分出现,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据宣增镛介绍,一旦裁判之间的分差在两分及两分以上,那么监督体系马上启动,技术代表就会对出现分差的原因进行分析。如果发现其中有问题,那么裁判就会被警告,而再次出现这种情况的话,不但这个裁判会被取消执法资格,他所在单位也将被取消下一次选派裁判执法的资格。“此次全运会期间,这些措施绝对不是摆设。据悉,有裁判就因为水平问题被取消了执法资格,进行了内部处理。”

  此外,本次比赛结束后,技术代表对每位裁判在每场比赛中的表现都会作出一个评价,这些评价将作为“档案”,连同每场比赛的一系列数据交由专门部门保管,作为今后选派裁判执法的依据。“你看这样情况下,裁判还会乱判吗?而且不光是一个裁判,还是那么多裁判。”宣增镛反问记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