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全运会赛场物色人选 周苏红赵蕊蕊有望投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0:4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郎平自担任恒大女排主教练后,就在为参加今年的全国联赛B组的比赛作准备,其中重要一点,就是利用高薪招兵买马。为此,她专门到全运会女排比赛地济南章丘物色人选。

  美国队自由人 已被郎平招至麾下

  据了解,郎平今年的参赛目标是取得B组的前两名,下个赛季升至联赛A组。这个目标不可谓不高,为此,郎平急需招到高水平的运动员。国内现有的高水平女排队员由于注册的问题,不可能轻易地转会至恒大女排,这样,郎平将目光投向了即将退役的国内外高水平运动员身上。据可靠消息,郎平带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获得银牌时的美国女排自由人妮可·戴维斯已经被郎平招至麾下。身高1米67的戴维斯生于1982年4月,今年已27周岁,在北京奥运会上,她的出色发挥帮助美国女排取得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成绩,深得郎平的赏识。

  据知情人士透露,雅典奥运会时的黄金一代女排数名老队员都有可能转投郎平门下。赵蕊蕊已经多次表示,在郎平手下打球是她的梦想。如果八一队放人,赵蕊蕊届时肯定穿上恒大女排的比赛服。周苏红十一运后极有可能退役。据悉,郎平已经找过周苏红,希望周苏红能够到恒大女排发挥余热,周苏红正在考虑此事。据分析,周苏红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状态不错,就这样退役心有不甘。而浙江方面也希望周苏红再带一带小队员,正好周苏红帮助郎平参加完B组联赛后,再代表浙江参加A组联赛,既不矛盾,又能保持状态。

  黄金一代女排队员最多的是辽宁队,杨昊、张越红、刘亚男三人,郎平当然不会“放过”她们。为了说服她们,郎平已经多次与她们接触,她们也有到恒大效力的愿望。但辽宁女排不愿意放人,理由很简单,杨昊等三人帮助恒大队打上A组后,与辽宁队同在A组,再反过来打辽宁队,岂不是养虎为患吗?据了解,为消除辽宁队的顾虑,郎平对辽宁队作出承诺,仅借用杨昊、张越红、刘亚男三人一个赛季,等恒大女排打上A组后就放她们回去。

  郎平给国家队支招

  前段时间,中国女排输给泰国队,无缘亚锦赛冠军。

  对此,郎平不仅不觉得蔡家军输给泰国有多可怕,她还表示:“亚洲冠军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中国女排因为大家要求都比较高,最少都要有世界前三名的水平,所以眼光要长远,奥运会的任务更重。”此外,郎平给出了两点建议:“第一要把我们的传统,即快速多变坚持下去,第二还要更好地利用我们的身高,跟欧洲有力量有高度的球队抗衡。两步棋同时走,我觉得还是比较重要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越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