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一姐交接均顺利完成 张怡宁之后新核为何难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9:58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从邓亚萍到王楠,从王楠到张怡宁,中国乒乓球女队在过去10年“一姐”交接均为顺产,不料来到北京奥运会之后竟然遭遇难产。

    眼见张怡宁婚后有可能坚持不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队急于为“新一姐”加冕,可是,从郭跃到李晓霞,从李晓霞到刘诗雯,从刘诗雯到丁宁,新星冒起的年纪越来越小,却暂时没有一人可以担此重任。其中最让人难以理解的,是郭跃在经历了北京奥运周期的锤炼,依然未能获得教练组的充分信任,她自己也不够争气,在全运会女单决赛不敌张怡宁,在女乒世界杯输给了刘诗雯。在北京奥运会女团夺冠之后,郭跃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没有染指过一项世界大赛的冠军,最瞩目的只是一个亚洲杯女单冠军。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于郭跃未能扛起女乒大旗不无担心,然而,他在言语之间也暗示着张怡宁有可能在2012年之前便告别赛场。

    在郭跃难以承担大任之际,曾经作为北京奥运会第四人的李晓霞更被无机胶水折磨得死去活来。从无机时代正式开启起来,国乒绝大部分主力均已从不适应过度到完全适应,只有李晓霞至今仍然拿无机以及球拍说事,心理关口迟迟未能闯过,成为李晓霞难以成为“新一姐”的根本原因。她在落选北京奥运会阵容之后,一直处于低靡状态,与郭跃一样,也没有在国际大赛中拿到像样的成绩。

    虽然18岁的刘诗雯凭借女乒世界杯冠军横空出世,但是,她在大赛经验上远远不如郭跃与李晓霞,只是在技术层面上与以上两人不相伯仲。刘诗雯在王楠、张怡宁面前尚不够火候,即使相比于郭跃、李晓霞还显稚嫩。但是,不能怀疑的是,她将大有机会入选明年世乒赛团体赛的主力阵容。国乒新一姐的出炉,估计还需时日,再次看来,张怡宁还不能全身而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