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蹦床:福建包揽团体冠军 男队首夺女队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8:06  新华网
全运蹦床:福建包揽团体冠军男队首夺女队三连冠



全运蹦床:福建包揽团体冠军男队首夺女队三连冠



 

  10月13日,福建队选手何雯娜(左)和刚比赛完的队友黄珊汕拥抱。当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蹦床女子团体决赛中,福建队以144.70分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新华网济南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何军)福建队13日包揽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蹦床项目男女团体冠军。福建男队是首次夺得团体冠军,福建女队则是在全运会上的三连冠。

  由于主要对手广东队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个意外。她们第二个出场的队员吴楚文在比赛中失误并受伤被送往医院。福建女队最后以144.70分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福建女队教练卓贤麟赛后也认为夺冠"有些运气"。连续参加了三届全运会的老将黄珊汕领奖后则是一脸喜色:"非常高兴!"。上海队和浙江队夺得这个项目的亚军和季军,分数是141.40分和138.55分。

 

  10月13日,福建队队员在领奖台上。当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蹦床男子团体决赛中,福建队以157.3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男子团体冠军的争夺非常激烈。在下午第一项单跳项目的比赛中,山西队队员高杰由于脚底肌腱拉伤影响了发挥,致使在这一项上山西队便落后了福建队4.55分。卫冕冠军山西队虽然在网上项目的比赛中奋力追赶,但仍只能以154.50分屈居第三,东道主山东队异军突起,以156.30分夺得亚军,仅落后总分157.30分的福建队1分。山东队教练认为,“山东队中虽然没有世界冠军,但发挥很出色。虽然名次是第二,但斗志是第一的。”

  蹦床比赛在九运会上被列为全运会项目。团体决赛由每队派出3名网上选手和1名单跳选手参加,每名选手的得分相加即为团体总分。14日将进行蹦床男女网上单人项目的比赛。这两项均为奥运项目,陆春龙和何雯娜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了这两项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