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点燃钢城激情 十一运会火炬昨日在莱芜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7:30  齐鲁晚报

  圣火点燃钢城激情十一运会火炬昨日在莱芜传递

  莱芜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建成展示火炬。第一棒火炬手王守东。莱芜市市长马平昌致辞。热情的莱芜市民。本版图片均为本报记者王鸿光摄19号火炬手任启华。

  本报莱芜10月13日讯13日上午,象征着“国泰民安、吉祥如意”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圣火,传递到了有“绿色钢城”美誉的莱芜,这是“如意”圣火在山东省内进行的第15站传递。火炬传递起点设在莱芜市会展中心,在1个多小时的传递过程中,共有68名火炬手完成了3公里多的火炬传递。

  13日上午9时许,莱芜市会展中心广场上锣鼓喧天,彩旗飘飘,聚集了近万名市民。起跑仪式前进行了健身秧歌、街舞、拉拉操等表演,市民热情地挥舞着国旗鲜花,高声欢呼。莱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建成,莱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平昌等领导出席起跑仪式。副市长刘杰主持仪式。马平昌在致辞中说,全运圣火在莱芜的传递,将使全市人民进一步认识全运、参与全运,亲身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9时10分,两名圣火护卫人员点燃“如意”火炬,交给莱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建成,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于建成将“如意”火炬高高举起,向现场群众展示后,将火炬递交给莱芜市体育局局长亓京云,由亓京云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山东泰山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守东,于建成宣布,十一运火炬传递活动开始。

  王守东高擎火炬,健步跑下主席台。王守东是首届“感动山东”十佳人物,他舍小家为大家、带领职工把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发展成一个大型钢铁企业。传递完火炬,这位钢铁汉子激动得眼泛泪光,他连用三个“加油”为全运助威。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沿途群众高呼“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口号,挥舞着国旗、鲜花。经过前几棒火炬手传递,圣火“如意”转向凤凰路,然后沿凤凰路一直向南,到达终点汇源大街交会处,全程约3公里。10时15分许,历经一个多小时的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14日将在第16站泰安市进行传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